此次台灣遊原來是去台中玩的,但因為女友的祖母有點事進了醫院
,所以大家都沒心情去玩,所以呆在台北就好了。由於朋友甲和我
同行,所以在飛機上的旅程沒那麼悶,也不錯哦!台灣遊也寫了幾
次,無論是以食記或遊記都試過,我的朋友們也應該沒有興趣再看
,那今次就用重點方式略記錄一下就算!* ^__^ *
1在香港機場大家要注意一下新的安排,請勿帶太多液體狀的物
體,包括藥膏或潤膚露。機場有提供透明膠袋,機場地勤人員
說最好是把透明膠袋拿在手中過海關檢查,這樣會快一點。
2過關後的食店,以BURGER KING最多人,我這次排
了超過半小時才能成功購買。
3老實說BURGER KING的質素變差了,麵包沒那麼鬆
軟,醬汁也不夠,但幸好漢堡扒也保持到水準。
4飛機的去程和回程我都是坐A330的飛機,7B的坐位是對
著空姐的座位和備餐室,各位男生想看空姐的話,這個位置最
好,因為同時可以看到頭等倉的空姐們!
5和朋友甲的結論是:華航的空中少爺夠帥時,空姐們就很成熟
;空中“老”爺夠成熟時,空姐們就很年青貌美。
6要買手提電話的SIM咭的話,最好就在台北桃園機場內,因
為台北不是隨便可以購買到,7-11只供增值用,不設SI
M咭。
7台北新落成的屋苑格局,絕對可說是香港的高尚住宅,看到女
友家,我第一個感覺是:這明明就是豪宅!
8去台灣的話,我多會跑去小七〈7-11〉買茶來喝,因為又
便宜又好喝,新寵是“健茶到”,其次是“茶裏王”,但由於
有太多同類的綠茶、烏龍茶,所以我只能說我有試過的品牌,
其他人也可以向我提供好喝的品牌。
9小七的泡麵、碗麵也太多可以選擇,但沒機會試。
10女友媽的香菇雞太好吃了,實在不能不在網上讚一下,用老薑
、香菇、雞、酒去煮湯,第一餐的酒味也實在太濃,但第二餐
經過番熱後,酒沒那麼濃,第三餐用來煮麵線實在是讚到不行
!我有機會也要學做一下,希望今年的冷天有機會也有試一下
,可惜快要到夏天。
11飯糰我覺得在台灣怎樣也會比香港的好吃,因為在台灣要買好
的菜甫應該不難〈消耗量多,所以質素不會太差〉,也加上肉
鬆的質素比香港優質。可惜我也中了地雷,買了個會噴油的飯
糰,味也過鹹。
12有機會我也要學習一下怎樣捏生煎包的皮,我覺得我做的不會
比台灣小攤賣的差。
13為了照顧女友的祖母,我也要學一下怎樣用鼻喉灌食。
14相對來說,香港的醫療原來也不是太差〈不是說台灣的差〉,
詳細點說應該是醫護人員和病人的比例較高,得到的服務相對
來說會好一點。
15那個不知是什麼的草莓夾心蛋糕〈麵包?!〉是極大的地雷,
真的受不了那個不蛋糕不麵包的質感,草莓味又化學得很。
16饒河街那檔胡椒餅真的是下雨天也會那麼多人,用上四個爐也
不足夠應付那麼多人。
17郭班長牛肉麵的牛肉麵味道有點像香港的牛腩麵,但沒有香港
的牛腩麵的醬汁那麼濃稠,但味也很足,牛腩、金錢肚、牛筋
也夠軟滑。
18愛玉冰也可以是地雷,我明明看到愛玉的茶湯很對辦,但想不
到一點不對味。〈極失望,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19青蛙下蛋加牛奶也不錯喝。
20桃源街13號〈不要問我店名,因為我怎也看不出店名〉的牛
肉麵真的是超讚!〈十個讚是滿分的話,有十個讚!〉牛肉粉
嫩香口,配上紅燒的湯頭,實在是絕配,先呷一口湯頭,再吃
一口牛肉和麵,後然下大量的鹹酸菜〈在桌上一大碗任取〉,
湯頭的味道又昇華到另一個層次。但同一店的粉蒸肉和泡菜絕
對是地雷,粉蒸肉太乾,泡菜又只鹹不甜,省下這兩道小菜加
多十塊錢就能多品嚐一碗紅燒牛肉麵。〈牛肉麵一碗一百四十
塊台幣〉下次有機會要試試他的豬手麵,因為豬手好像滷得不
錯,但隱隱擔憂又是另一地雷。歡迎各位提供好吃的牛肉麵店
!
21桃源街也有很多餃子店,那些餃子又飽滿又大件,下次可以去
試試看!
22我這次唯一的敗家物是凍頂烏龍茶〈照片、店名遲些再提供〉
,店長也提供了沖泡方式,小弟也學到一點點,長了知識。
23桃園機場內的BURGER KING絕對比香港的好吃,麵
包又鬆又軟,可惜漢堡扒是用微波爐加熱的,肉汁不夠香港的
好吃,但醬汁和其他配料也比香港足料!朋友甲也說台灣的絕
對比香港的好吃多〈她本來不吃華堡內的生洋蔥,但在台灣連
生洋蔥也吞下〉
由於本此台灣遊不是玩樂為主,相片欠奉,拍謝拍謝!![]()
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台灣遊小記趣2007年4月5~8日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