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才完工和收取尾期。休息了幾天,星六就找合皮兄吃飯,算是酬
謝他幫我安排了一份兼職,讓小弟在新年發個小財。
本來是想約到得如試一下那些懷舊小菜,但合皮兄說得如的小菜大
不如前,所以我就想想其他好地方,突然發覺很久沒有吃過潮洲菜
,也很久沒有去過尖沙咀的正仁利,就立刻決定了目的地。
話說正仁利我已經幫襯了好幾年,當然不是天天去那種,但試過那
麼多潮洲菜館,還是他最合我胃口,無論上、中、下價的菜都很對
味,也保留到潮洲菜的特式,每次去都必點的是滷水鵝和蠔仔粥。
以前曾經有段時間在尖沙咀上班,由於公司沒有微波爐,所以很多
時都是四處吃,油尖旺到處遊,那時和舊同事S經常去發掘食店,
正仁利是我們鑽進厚福街時發現的,從外觀看來是很頹的店,感覺
衛生又不是很好,可是內裏的環境又不錯,只是有些小節有點破破
爛爛。
-----------------------------
五點半左右離開朋友的雀檔,由雀仔街出發,一直走路到尖沙咀,
大概七點就到達厚福街,打個電話給合皮確認一下後,就自己一個
鑽進去,伙計們還是那幾個,老闆依舊,地方還是有點破爛,但一
樣是清潔的。剛坐下,伙計就奉上“茶仔”,即功夫茶是也。這裏
的功夫茶聞說是由潮洲直接入口的,味道沉香,回甘強,很適合吃
完油膩的滷水鵝再喝一杯茶仔,滿口生甘,很是舒服。

雖然後久沒來,但原來老闆和伙計們都記得我,很多都刻意過來打招呼,令我
有點不好意思。




一上桌的是魚飯〈馬友〉,忘了問合皮兄是否喜歡吃魚,只是我個人喜好,所
以不管了。潮洲魚飯只有魚鮮,根本不會難吃,沾上豆醬就更凸顯鮮味。正仁
利的魚飯銷量頗大,絕不用擔心鮮不鮮這個問題。
這個滷水併盤可不是我平常點的,平常的話我情願要鵝下“莊”,還要是背脊
部份,這個部份可是滷水檔的師傅告訴我的,因為那裏皮較厚,鵝肉不會吸太
多滷汁。這裏的滷豆腐又是一絕,外婆吃過也說讚。可惜其他滷水物不對我口
胃,沒吃過。
原來這裏的沙嗲牛肉炒芥蘭也不錯,那個沙嗲醬很讚,夠香濃但又不會太鹹,
有很濃的花生香味,牛肉嫩滑,用沙嗲醬伴炒後淋在芥蘭上,用來炒河粉應該
更讚,下次也要試試看。
方魚肉碎蠔仔粥,這個真的很鮮甜,蠔仔算是頂級蠔,每一顆都很大粒圓潤,
也很平均,而且也很乾淨,沒有沙粒,用這種頂級蠔仔來煮粥,鮮甜無比,點
菜時記緊要強調加方魚,因為會香很多,一鍋足夠三、四個人的份量,兩個人
點的話,似乎又太多了。
----------------------------------
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說正仁利的服務不好,但我又不覺得這樣,老闆也有介紹
我們吃什麼油泡響螺、魚翅、凍蟹等高價菜,但我和合皮拒絕了之後,也沒有
受到黑臉或冷言冷語的對待。我不知是否因為我是熟客,但我從來就不會點那
些高貴菜,只是比較常去光顧,老闆也深知我不會點。我受到的服務也不會因
為這樣而受到冷待,我要求的東西也會奉上,茶水涼了也會重新奉上熱茶,花
生菜甫吃光了又重新添上。我也試過有一次去買外賣,剛好遇上他們在吃飯,
他們還硬要我和他們吃飯,就算不吃飯也要喝碗湯。這種熱情的招待,要往那
裏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