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胡同

這個快變成我的倉底貨,再不處理一下就會被煙沒掉,所以有

時間就要整理。



去台灣前已經聞說“胡同”這間店的名字,也特意去PTT搜

尋資料,在各方的好評下,我很放心的請女友訂了這裏的晚餐

。由於聽聞這店頗爆滿,所以特意早點抵步,侍應們很好的請

我們在門口稍坐並請我們把行李和包包放在儲物櫃內。



由侍應領我們到吧枱,看到旁邊的客人在爐火前燒烤感覺很是

興奮,這種日式燒烤在香港普遍很貴,加上地方很擠逼,在台

灣能試一下倒不錯。





侍應們都是年青人,店內播著強勁節拍的音樂,給人很放鬆的

感覺,可是就有點不適合聊天或談心





先送來烘烘的炭爐,坐在吧枱前也有點吃不消,火力真的很猛

,看來今晚真的有好料可吃!





先來是很多網友大推的蔥碎牛舌薄切,侍應送上來時問也不問

就先幫我們燒了兩塊,由於我和女友都能吃半熟的,加上爐火

猛烈,略燒一下就可以上菜。牛舌是薄切的關係,很快就變成

七、八成熟,捲著蔥花來吃不用沾醬已經很清爽。其餘三片都

由侍應代勞,他們著實太熱情,我剛拿起夾子他們已衝上來爭

著幫我們燒烤,這可失去了燒烤的樂趣。





再來就是和牛粒,看到這個賣相我已經滿肚疑惑,這樣多鹽花

還會好吃嗎?





己交代侍應要五成熟的和牛,但看到他燒烤的手勢我就暗叫:

“隻牛死得好慘!!”我和女友打一個眼色,示意要阻止侍應

再為我們燒烤了,否則我們這餐會很痛苦的。這四塊肉上碟時

已七、八分熟,加上過量和普通的鹽花,真的白白浪費了如此

肥美的和牛粒。和女友盤算著,多點一碟也是如此多鹽花的,

就別再浪費胃口,試其他食物吧!





再來是澳洲小羊排,在我和女友極力阻止下,我們禁止侍應再

踫這個,女友個人特別喜愛羊排,實在以我的技術要燒一支五

成熟的羊排真的沒難度。先燒羊肉多脂肪的邊位,再放在爐的

中心用猛火燒熟表面並鎖死肉汁,然後把羊排放在爐邊慢慢烤

熟羊排的肉,最後再放回爐中心燒焦肉的表面使其香脆。





可恨那個不懂事又多事的侍應搶著幫我們燒烤,說我的燒烤方

法是錯的,還說應該先把肉放在爐的兩側,我這兩支羊排又差

點毀在這個笨蛋手中。但可肯定的是要在這裏吃到稱心如意的

東西就請店家別插手,讓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不過話說回頭,

這裏的肉並不是特別出色,調味的鹽巴也是極普通,顯不出燒

烤可以的變化,加上價錢可不便宜,試了以上數款食物我和女

友都雙雙計劃轉個地方填肚好了。



在這裏雖沒有好吃的烤肉,但倒試了不錯的威士忌,品牌是麥

卡倫,應該是12年份的,入口帶甜且不覺嗆喉,加上其特別

的香味,一試就愛上了,回港更等意搜尋有關這個酒廠的資料

,發覺原來這間酒廠可真有名,有機真的要買回來試清楚。





最後一客甜品沒有拍下來,是芝士焗南瓜,這個配搭本來就是

絕妙,可惜店家不幸多下功夫,光是用莫扎雷勒芝士,出來的

雖有“起絲”的效果,但就沒有香氣。此店其實是很有誠意做

出有誠意的燒烤,可惜的是侍應們對食物水評不夠,平白浪費

了大好的食物,也讓客人感受不到食物該有的味道和特式,這

個真的要店家多多陪訓一下侍應對食物認識。



結帳後,我和女友當然落荒而逃,為肚子的空虛覓點填充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