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已經在文中提過我新入手的羽毛球拍,這支可是YY新型
號,在香港發售時間大概是十一月初,可是我買了不久就出問
題,直到現在我才能得到完滿的解決。
07年11月11日
為了買ARCSABER7,我已經走訪了很多間體育用品店
,包括旺角的玫瑰體育用品店,得知銅鑼灣店和旺角店是同一
間公司,我覺得價錢和方便度在銅鑼灣買會略勝,所以就在某
個星天到銅鑼灣玫瑰體育用品買入這支新出的球拍。拍線用上
YY BG68-TI,磅數為21,同月14日取貨。
07年11月14日
取貨,檢查過沒大問題,但拍線就感覺很不整齊,線與線間的
距離不平均,但又不太懂,不敢問。
07年11月底左右
打了數場羽毛球後,已經有脫漆的現像發生,雖說有敲拍過,
但都只是網前搓球時的輕敲,但可說是我個人問題,怎也推卻
不了。但後來發現拍框有脫光漆的現像,剛開始以為是新貨包
裝時的膠紙,但用手指輕輕一挑,就發覺是光漆脫落,問過幾
個“老波友”他們都說沒有聽過脫光漆一事。
走訪過一名相熟的體育用品店老闆,他有點保留的說脫光漆是
有點奇怪,他提議我去追究一下。
07年12月2日
我可以肯定時間是因為當天是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的決賽,看完
決賽後就拿ARCSABER7到銅鑼灣玫瑰體育用品店要求
檢查。該店某男職員看過我的球拍後,就有以下的意見。
職員:脫光漆好正常喎!
我:正常?我問過很多朋友和體育用品店老闆的意見,他們都
說不正常喎!
職員:正常到不得了的,這在行內叫“脫COATING”!
我:我買不了一個月,這還叫正常?
職員:你看!你這支拍有打過,有羽毛球的印!脫漆也是正常
喎!〈胡亂指〉
我以為職員指的是拍框,正奇怪他是否有特異功能時,我叫他
再仔細指給我看,他才指是拍線上的羽毛球脫色印在拍線上的
痕跡。〈無言〉〈心想:假如沒打過就脫漆,我肯定我會用該
球拍痛毆他〉
職員:正常!我不會退貨的,最多只是拿去給代理檢查,大概
要一個月時間檢查,期間你不要打電話來追問我,我會
自動自覺打給你的。
我轉頭就回去我相熟的體育用品店,這個老闆C先生很好人,
他聽到我和玫瑰那個職員的對答後,他說
假如代理是YY的話
,大約兩星期就知道該拍是否出現問題,檢查期用不上一個月
的。另外,YY香港總代理很緊張公司的品牌商譽和品質,對
假貨和水貨很著緊,不會推到一個月才有回覆的。C先生轉頭
就給了我香港YY總代理的負責人聯絡電話給我,說我直接找
他,由YY總代理出面向玫瑰追究吧!
07年12月3日
我一早回公司就打電話到香港YY的總代理,某女仕接聽我的
電話,我一說出我買了的球拍品質有問題,她就很緊張的想了
解有關的問題。以下是節錄:
我:我在玫瑰體育用品店買了一支ARCSABER7,買不
了一個月就脫光漆。
某女仕:脫光漆?!
我:對!不是脫漆,不是敲拍所致的脫漆,是脫光漆。這算是
正常嗎?
某女仕:我沒有聽過我們賣出去的球拍有脫光漆....
我:但玫瑰體育用品店的某男職員說這是正常....
某女仕:我沒有在現場聽到,但我不覺得是正常。這樣吧!我
幫你打去問問是否有這支球拍出問題,有的話,我找
人去收回來檢查吧!你等我消息。
08年1月2日
由於中間夾雜著聖誕節假期,所以我可以理解總代理那方面會
遲了通知我,某女仕說她在今天已把球拍送回玫瑰體育用品店
銅鑼灣分店。
但我等了一整天都沒收到任何電話通知。
08年1月3日
我親自打去玫瑰體育用品銅鑼灣分店,某女職員才告訴我代理
昨天已把球拍送回,由於拍未回到我手中,我也不便發脾氣為
什麼昨天不通知我,到我打電話來也沒有人通知我。
晚上去到玫瑰體育用品銅鑼灣分店,拿出發票詢問有關我支球
拍一事。
男職員大大聲的說:你上次買的球拍出了點狀況,代理願意換
一支新的球拍給你!但你自己負責拉線,
你願意的話,可以在這裏拉線。
我猜他的意思是他不會賠我線,我取了新的球拍和檢查一下就
急急離開。
我拿著新球拍回到我相熟的體育用品店找C生幫我重新拉線,
也告訴他有關“玫瑰”的回應,他笑了數聲回應,剛好有客人
在店內聽到,那客人說“
其他品牌的球拍脫光漆不奇怪,YY
的球拍會會脫光漆就是奇事”。
對於玫瑰體育用品店,我覺得反感的是:
1 推說脫光漆是正常的事,沒有為顧客的利益
2 沒有調整球拍線
3 有個有經驗的說“玫瑰”拉線的磅數不足,那個人撥弄了
一會兒發現到這個問題。
這次幸得C先生的相助,才能得到香港YY總代理的出手相助
,看來我以後買球拍或其他用品都要找C先生幫忙好了,雖然
外面有些店舖賣得比較便宜一點,但還是找個有信心保證的好
了。另外,也要感謝香港YY總代理的幫忙,這次勞煩到該公
司很多職員,真的不好意思!我會繼續支持YY這個品牌。
註:沒有圖,但以上事件全是真的,我用人格擔保,友人們也
可以證明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