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一路好走,兒孫們不用擔心,各人都會照顧自己。
很多人覺得我好像不在意,好像有點冷血的說,但對於九十多
歲的你來說,上星期看到你昏迷醒來時的痛苦樣,實在有點不
忍,那一刻開始我就想“一路好走”,可惜各兒孫在側,真的
說不出口。
我就說過我的記憶源於味覺,我懷念你製作的生炒糯米飯,我
懷念你的蘿蔔糕,我懷念你的粽子,可以學的我都盡量學下來
,但就是學不了你的味道,是我不夠用心嗎?我只知道我肯定
今生再也吃不了那種味道,我也知道將來我做出來的必定會勾
起家人對你的思念,那份愛由食物深深的種入我們的心內。
留不住人,留住的只有那份味道,那份愛。
願安心上路。
2008年12月1日 寒冷又孤獨的晚上,記祖母過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