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口腔內生飛滋,另外近來天氣太潮濕,整個人都不舒服,去
抓點中藥調理一下都不錯。
看大夫前按照慣例我都會放縱一下,去吃點肥膩的東西 ─飲
茶是也!一個人去飲茶也實在有夠悶,但我又沒甚朋友喜歡飲
茶,加上很多時下年青人都不會早起,獨個兒去飲茶看來成為
我的習慣。
飲茶我只會去某幾家茶樓,得如酒家可是我常會去的其中一間
,但多是去看大夫前才會去,正常的情況下我只會在港島的蓮
香樓或鳳城酒家,要我刻意跑去油麻地喝個茶再跑回香港島也
有點難〈這種蠢事我以前常做!XD〉。


得如酒樓的外觀真的一點都不吸引,破破爛爛的,像幾十年都沒有裝修過
一樣,當然內在也和外表一樣。各位看倌看到那張桌面也可能有點倒胃,
但得如的點心真的不錯,有點類古法的製作方法。



哈~~一個人真的不可以點太多,所以只上三個點心給大家看,得如最好吃的
糯米雞今次沒有點,因為是很大一隻,女生的話,一隻肯定會撐死!
山竹牛肉球是我的最愛,基本上每次去飲茶都是必點,基本上是家裏不會買牛
肉〈事緣老爸要控制痛風症〉,其他新式酒樓的牛肉是沒牛肉味的,老一輩的
酒樓就是要保留牛肉的原味,再加上其他的調味,蒸前在碟底放一塊“山竹”
〈腐竹是也,豆皮〉,再把牛肉球放在山竹上拿去蒸。蒸出來的牛肉肉味香濃
,加點醋來提味,醋和山竹也是不錯的配搭。
潮洲粉果的皮是傳統的,內裏的花生雖然蒸過,但也帶一點點香脆,再加上其
他配料,真的很香口。
本來想等糯米雞的,但很久沒試過得如的馬拉糕,點一客也不錯哦。曾在太子
的鳳城酒家看過他的馬拉糕,真的是光看就不想吃那種。別以為馬拉糕很容易
掌握,但其實不是,除了我以前的朋友和蓮香樓外,真的沒有吃過好吃的馬拉
糕。得如的馬拉糕水準沒有蓮香樓那麼好,但也實在很不錯,蛋味香濃,細嚼
之下更覺蛋香濃郁,可惜在蒸的時間掌握得不夠好,底部的也太濕了,不能入
口,所以我大概吃了三份之二就棄之不顧。
話說我去飲茶重點其實也不是全因點心,也會看茶水。蓮香無可否認一定是普
洱,但其他茶也不錯,香片、壽眉、鐵觀音也很好喝,味道也很夠重,不會泡
幾趟就沒味道。得如我也試過他的茶,最穩妥的一定是眉味,味道夠,也不會
泡幾趟就沒味,泡浸得太久也不會太重苦澀味,不錯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