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在家裏無聊,聞公司的同事說坪洲不錯逛,所以就自己一個跑到坪洲。在家裏查看過船期表,知道九點左右有一班普通船〈另設有
快船〉,所以吃了點麵食就出門。在家門口坐720到中環,穿過IF
C2期就到達港內線碼頭,由於很久沒有去離島,也不知那個碼頭是去
坪洲的,幸好碼頭也有很大的橫額,很易認。
經過四十五分鐘的船程就到達坪洲,天色一直得陰沉,似是要下雨。上
岸後見到很多背著大包小包的男生,他們似是去玩槍戰的,我也跟著他
們向北走,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可能是清明節前夕,很多賢孫孝子帶著
祭品去拜祭先人。
坪洲的北岸多是墳墓,區民較少,但路很好走,山也不是很高,遠眺可
以看到青馬大橋和迪士尼,在北岸的小碼頭也可以看到野生的波蘿〈?
〉,經過電訊塔後,就差不多轉到坪洲的東岸。
差不多去到東岸時,經過一條小村落,有很多村屋都被遺棄,看外型應
該是養雞的,不知什麼原因,大部份都沒人,在轉入村屋的小路有很多
小涼亭,這些小涼亭都有一張小矮櫈和小水盆。拐一個彎就發現有一分
叉路,又看到一個小涼亭,內裏有一隻黃狗,我看著牠,牠也看著我,
我立即停下來,誰知不夠一秒,牠吠了一聲,然後牠向著我直奔,基於
生理反應,我立即向前狂奔,與此同時山谷中傳來幾時狗吠聲。我一回
頭就看見黃狗在我身後不遠,再回頭我已經去到斜坡的邊緣,停不下來
的我就丟下山,幸好斜坡不是很深,我踏著斜坡邊的矮樹樹根,才沒有
繼續滑下去。望一望剛經過的小路口,已經看到四、五隻不同品種的狗
望著我,我慢慢爬上來準備逃脫,那幾隻狗都有怒哮,才走不了幾步,
另一條小路的黑狗又看著我,也準備走出來。幸好有一村民及時殺出來
,他扶著單車慢慢走過來,低聲的對我說:不用怕,慢慢走。他把單車
欄在小路路口,我就由他的身側經過,他見我走遠了才繼續走。聽村民
們說這裏的野狗比以前多了很多。
離開了恐怖村落後,我就走到東岸,左穿右插就向著坪洲最高的山 手
指山走去。坪洲的民居似乎很喜歡種花養草,他們都把自己的露台種滿
花花草草,感覺很休閒的樣子。上山的沿途都有很多花,走起來也很舒
服,花了十多分鐘就征服了手指山,因為不是很高,在山上可以看到整
個坪洲。
由於有過恐怖的經歷,我沿著路徑急步向碼頭走去。回到市中心,就在
市內閒逛,看到很多食店,但感興趣的不多,只有一間好像很豐富的小
西餐廳,不過價錢好像和市區差不多。走完整個小島都只需兩個小時左
右,路都有修過,很好走。
各位可以到我的相簿看到更多的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