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煎餃子





星六無事,去街市買了餃子皮,決定包煎餃給老媽品嚐。



老媽前陣子去了張家界旅行,扭傷了腳,好幾天都沒有煮飯,反

正有空就由我來下廚吧!在老媽旅行之時,我就做了兩次實驗,

兩次都同時做了煎餃,兩次都有點缺憾,這次就改良了一點,出

來的效果不俗。



街市買來的豬絞肉真的不好用,比我自己剁的豬肉還要粗纖維,

做煎餃的話,肉質纖維太粗不好用,所以找來多年不用的攪拌機

。絞豬肉時下了點醬油、鹽、糖等調味,絞好後下大量的薑米和

水拌好。



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的點心書不見了,煎餃的皮怎樣捏呢?!唯

有依記憶中的做法去捏好了,出來的效果不錯。



用一小茶匙的油來煎,先放下餃子,用大火略煎,下小半碗滾水

,蓋好關小火,水乾後再下小半碗滾水蓋好,第二次下的水乾後

,就下麵粉水,轉大火,待麵粉水結成焦後,即可起鍋。



老媽本以為煎餃很油膩,但試過第一隻後,發現並不是很油,所

以又多吃一隻,其他的都由我幹掉。老媽始終比較喜歡水餃多一

點,結果餘下的絞肉和水餃皮就變成水餃。〈水餃明天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