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只有小籠包或小籠湯包,上次有試過其他甜點,可惜真的強
差人意。
說到鼎泰豐,我就想起忠考店對街的老伯伯的豆漿和餅糰,可惜
這趟行程不順路。
颱風天呆在室內的時候,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不是上網就是打
NDSL〈買來送女友的小玩意〉。看到電視的美食台有介紹台
北的小吃店,剛好介紹了據稱是台灣第一家上海點心店高記,好
像挺不錯吃,所以在想颱風停了後就去試試看。
高記

這次去的是永康街高記總舵的分店 -高記復興152。有說新
店的生煎包由於是用小鐵鍋去煎的,剛好是一份一鍋,比總店用
大鍋去煎再分給各客人會更熱騰騰和新鮮。

圖中的小籠包已經被我和女友吃掉一半,因為怕冷掉,所以急著
吃,結果就忘了拍照。我們點的是蟹粉小籠包,先不說味道,就
以這個小籠包的皮來說,已經比鼎泰豐好太多了,麵皮有彈性,
用筷子夾著也不會破掉,真的如電視上被訪的食客所說,皮薄且
可以看到湯汁在流動。我想小籠包本該如此。
說是蟹粉小籠包,但熱騰騰時吃真的沒辦法嚐鮮,待湯包略涼了
一點才嚐到湯汁中的蟹鮮味,小籠包收口的地方有少許蟹黃作點
綴,意義不大。
內餡豬肉有咬勁,味道剛好,帶點蒽香。

生煎包就是這樣一小鍋,上桌時還聽到煎包下的唧唧聲,真的是
現點現做。
我一夾起煎包,就感覺到對辦,軟熟的麵皮,再加上硬脆的包底
。硬脆的包底是生煎包的特式,有些食店會把蒸熟了的包點再煎
一下,可惜這樣做只得出硬而不脆的焦塊,又黑又醜,看到就倒
胃。麵皮有經過發酵,香軟有彈性,配合飽水的內餡,大口一點
整個吞下就最爽!不過太油了,女友吃了三個左右就吃不下,當
然其他就由我掃光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