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WRY’S THE PRIME RIB TAIPEI
LAWRY’S在香港開張時,已經有去光顧的衝動,但自己一
個去實在很沒趣,和普通友人去的話,又有點那個。這次去台灣
雖然行程被強颱打亂了,去不了台中,但機票不用錢,加上住宿
又有著落,所以要和女友去富貴一下,想也不想就訂了勞瑞斯餐
廳。
台北勞瑞斯餐廳位於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12樓,
京華城算是一個不錯逛的商場,我和女友先吃完飯就去逛,我們
訂位時間是一點半,勞瑞斯的午市時間是1130~1430,
不過他們不會在1430就趕客,他們會讓客人慢慢享用。
由於時間頗晚,帶位的侍應長隨便我們選擇坐沙發雅坐或普通椅
桌,為了能夠舒舒服服的用餐,我們就選了沙發卡位,侍應長還
為我們介紹服務我們的侍應生ANNIE LIN〈希望我沒有
記錯!〉,這個侍應生長得蠻漂亮,年紀輕輕,但服務水評可說
達到五星級酒店的水準,當然要改善的地方還是有的。
看倌們可能會發現,餐具其實有點問題的,是什麼問題?我先買
一個關子。
先來的是麵包一份,麵包是熱騰騰的,用乾淨的餐巾蓋著,可惜
麵包太普通了,還是省點胃部的位置,吃了一角就算。
女友點的是南瓜湯,南瓜味不是很重,甜度也足夠,我個人略嫌
奶油味過重。

這個是侍應在我們面前即席拌好的沙拉,盛沙拉和用餐的的叉子
也是冰過的,用來享用冰涼爽脆的沙拉,真的很貼心。蔬菜都很
新鮮脆嫩,配上微酸且香的沙拉醬汁,特顯出蔬菜的鮮甜,加上
一點點蛋碎和烘麵包丁,除了爽脆外,又多了點質感。
女友點選的是碳烤羊排,有四枝骨之多,羊排烤得不錯,我個人
比較喜歡五成熟,可是女友怕太羶,所以點了七成熟,廚師也拿
捏得不錯,中心還是粉紅粉紅的。另外我略覺薄荷汁味重了一點
。女友對這個羊架的評價也不俗,但她比較喜歡貼近骨頭的部份
,主因是比較入味,加上近骨位置油份挺重和嫩滑,她果然比我
還要挑。當然,我也吃了一半有多。
勞瑞斯的牛排是用有保溫功能的牛排車推出來,由大廚即席切下
來,食客可點選自己喜愛的熟成度,愛吃牛排的我當然是吃最好
的半熟。
大家快來看看,原條的牛肋排耶!
我的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右上角的是薯泥,左上角是英式約
克夏布丁餅。大家應該都看到牛肋排多肥美,有看到近右邊的那
塊牛油嗎?女友也認不住切了點伴牛肋排來吃,極之香口。我吃
了一半左右,比較生的部份正合我意,燒汁雖然略鹹,但配牛排
來吃的話,就能帶出牛肉的甜度。當我以為比較熟的牛肉會很結
實時,一咬下去時卻驚嘆廚師們的手藝,其肉質嫩滑得很,如女
友所說有點像燉肉的質感,嫩滑多汁,刀子根本不用花勁就可以
切開。伴菜的薯泥也做得不錯,奶油味輕,味淡,配鹹香的牛排
汁就剛剛好。那個布丁餅我不太懂欣賞,感覺有點像油條,用來
沾汁來吃,鹹上加鹹。
英式約克夏布丁餅
是日甜品:巧克力撻。除了撻皮外,全是巧克力,甜度可以接受
。
一個貼心的餐茶作為一個午餐的完美總結,吃完也差不多三點半
,我們也不敢久留,結帳時才知道女友的信用咭有九折,也省了
一點點作為購物的津貼。
上文有說餐具有些問題:切牛排用的刀子不夠鋒利,作為一間高
級牛排店,這小小的環節應該要注意到,特別是牛肋排內有少量
筋,女孩子要很費勁才能切開,實在要安排一些較鋒利的牛排刀
。
這頓飯無論服務和食物的水準都是有九十分的。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台北勞瑞斯餐廳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