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燒烤,十多年都沒有間斷,除了是中秋外,有時也會碰上小
孩的生日。
今年的中秋節前夕天文台就跟大家說很難有機會見到月亮,也
極有可能會下雨,我們還擔心下兩會否影響我們的燒烤大會。
幸好天公造美,那天風很強勁,燒烤就最好,不會太熱。


小孩家裏有個小露台,可以讓大家坐在一起,等著傭人把食物
烤熟給我們吃,有我的最愛燒雞翼已經很能滿足到我。這次我
還特意準備了一瓶紅酒和蛋糕一個助興。
吃飽後大家都躲回室內,關了燈後圍在一起和小孩們玩燈籠,
讓傭人可以好好清理露台。

為了感受一下街上熱鬧的氣氛,我們就去到海邊的小公園,那
裏已經聚集了很多年青人,也有很多一家大小的,可能是大風
的關係,今年沒什麼人會玩蠟燭之類的。


逛完後我們再回去享受甜品,傭人煮了一個很好吃的蕃薯糖水
薑味重,甜度低,蕃薯香、粉,很是好吃,我不知不覺吞了兩
碗。
重頭戲來了,是我自家做的芝士餅。

根據賣材料的店家的意見,這次的芝士餅用焗製的時候,在爐
中加了一盤水,增加焗爐內的濕度,減去芝士餅裂口的機會,
另外也增加了焗製的時間,蒸發餅內大部份的水份,讓蛋糕變
得更結實。最後我多加了藍莓漿,可能是漿煮得不夠濃稠,看
倌們可能會發現有藍莓汁流了出來。
藍莓我選用了citysuper內有售的冰鮮藍莓,脫冰後
把藍莓和藍莓汁倒入不沾鍋內,下適量的糖,用小火和不停攪
拌,否則很易焦掉,可以的話下少許檸檬汁提味。藍莓漿在熱
的時候會比較稀濕,但冰過後會好一點。假如大家對藍莓漿的
濃稠度不放心的話,可以準備兩個金屬盤,一大一小,先在大
的金屬盤內放入冰塊,加點水,再把小的金屬盤放在冰水上,
煮過的藍莓漿注入小的金屬盤內,藍莓會很快變冷,這個時候
的濃稠度會比較準確。由於下糖去煮的關係,看起來會比較光
澤亮麗。
小孩和友人們都很滿意這個蛋糕的味道,也笑說我有能力開餅
店,當然我才不會自找苦吃,玩玩倒也沒所謂。
註:這個芝士餅用上了六吋直徑的蛋糕模。成本也只是三十五
塊港幣左右,看來開餅店的利潤頗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