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紐約芝士餅

小的對甜品沒甚喜愛,但有時候突然想吃甜點,就會跑去相熟

的餅店或甜品店,對於部份中式甜點有基本的概念,但要我去

弄又覺得太大工程,還是買來吃比較幸福。



西式甜點就半點概念都沒有,只是從電視看過部份甜點的製作

方式,但太難記,材料也很難弄到手,所以沒有嚐試去弄的念

頭。



前幾天友人要求來我家借焗爐一用,誰知除了借焗爐外,還借

了我的手和技術,結果弄了生平第一個芝士餅,成品有點奇怪

,敗因主要是餅模太大。結果昨天用餘下的材料再做一次,賣

相有點敗筆,但味道還可以。



食譜出處: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dessert/

我相信很多有做過糕點的朋友都會去過這個網頁,我覺得挺實

用,味道也偏淡味,大家可能要略略調節一下食譜的份量。





奇怪的裂縫





好孤單的切餅



我這個餅減少了酸忌廉的部份,主要是量不多,餘下的不知怎

辦,我個人覺得可用鮮藍莓煮成果醬抹在表面也可以,或用現

成的果占也可,現成果占比較穩定,失敗機率也較低。



疑問:

1. 為什麼會出現裂口?



注意:

1 有說用糖霜的話,成品的口感會較順滑一點,沒根據。

2 芝士味太重,可能換一隻比較妥當。

3 檸檬的酸度控制不了,要看各人的運氣。

4 該食譜最好用6吋或以下的餅模,否則只會是一個薄餅

  型的芝士餅。

5 切餅時最好準備熱水一杯,刀切過餅後,用熱水略洗,

  抹去水份後再切,這樣切的話,會比較公整。


口味:

1 芝士味略重

2 檸檬的酸度偏低,和芝士味不能平衡

3 加一個餅底增加咬口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