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年,又過年!





又快過年了,為免忘記,先在這裏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

意,身體健康!



為了迎接新年,我特地做了幾份蘿蔔糕和芋頭糕送人,沒收到

的朋友請多多包涵,收到的朋友也請盡快享用,因為我的糕品

沒下防腐劑之類的東東。



今年比往年的新年做少了很多,主因是臘腸和臘肉等的價錢上

漲,為了不影響糕品的質量,我下的臘腸和臘肉的份量絕不手

軟,加上少量的元貝絲和蝦米提鮮,再混入清香的冬菇粒。成

本不是重點,心意才是最重要。



由材料準備到蒸煮糕品所花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做一份,

最花精神的是預備材料,蒸的話我用上壓力鍋,時間約一小時

即可,方便快捷。



材料的比例我也說不出,全靠自己的感覺,所以也不打食譜出

來了,要的話就私下問我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