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西洋菜豬肉餃子





這個本是新年一月一日的第一道菜,放了在相簿內數天,待今

天有空才拿出來。這次的外皮也是用了上海式的圓形水餃皮,

少了自己開皮的麻煩,內餡用上西洋菜和豬絞肉。



這次想試試自己弄一下菜肉餃子,近來西洋菜很甜,纖維也很

細緻,用來煮湯加些肉塊就已經是冬天很好的湯水。西洋菜買

回來後,去掉粗大的莖部,這些莖部可保留用來煮湯,煮出來

的湯水可用來煮餃子來增加甜度。菜葉的部份略略切碎,下點

鹽巴拌勻,十分鐘後倒去當中的水份。隨後加入絞肉,調味即

可用。經過上次的教訓,這次菜和肉的比例是三份菜一份肉,

老哥嚐了後都覺得這次像樣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