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生炒糯米飯



這個就是生炒糯米飯,可是拍得不太好,好像不太吸引。



時來運轉,2008年的第一個轉變就是換工作,工作好像加

重了,部落格的更新可能變得更慢,但薪水高了!



這個生炒糯米飯其實是轉工前的作品,天氣轉冷,生炒糯飯可

以作暖身之用,每年的冬天我都會做一至兩趟,主因是我自己

喜歡吃,但吃太多又會覺得膩,所以嚴格限制自己吃的份量。



糯米 4小杯

臘腸 1雙〈切成細粒〉

臘肉 半條〈切成細粒〉

鹽、糖各少許



1 糯米浸泡四小時以上,期間要不停換水

2 準備一鍋大滾水,糯米汆燙廿秒左右,撈起,用冷水沖洗

  乾淨

3 燒熱鍋子,炒臘腸粒和臘肉粒,倒入瀝乾的糯米同炒。

4 炒時隨量加入水份,每次大概加入兩湯匙水份拌炒,直至

  糯米完全炒熟。

5 可隨個人喜好加入芫荽碎或炒花生



註:汆湯糯米的目的是減去糯米表面的膠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