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再戰Pizza Express San Marzano



茄醬菠菜卷





提拉米蘇



這個食評被我遺棄了很久,相片上傳了一段時間,但沒有機會

去整理,一直拖到今天才登出。



PIZZA EXPRESS SAN MARZANO是連

鎖經營的意式薄餅店,主打是正宗的意式薄餅,印像中沒有厚

批和薄批之分。當然,單是意式薄餅未必能滿足香港人的性格

,當中也夾集了一些美式元素。這店我光顧了一次就愛上了,

除了其價錢合理外,就是這裏的食物合乎我的口胃。沒有去過

意大利,沒有嚐過正宗的道地道意菜,但光靠記憶中飲食雜誌

式電視節目,就覺得這裏和意大利沒兩樣。當然要在香港找到

道地的食材有點困難,但吃件對辦的薄餅也要多多要求,就真

的回家吃飯好了。



這次本來點了羅馬式薄餅,但上次就介紹過,今次再來就有點

欺騙讀者之嫌,還是作罷。



茄醬菠菜卷可是上次我在灣仔分店沒留意之作,這裏也缺了肉

醬千層麵,看來每間分店都有一點點分別,但也不會讓我失望

,看到什麼就點什麼吧!菠菜去莖打成泥,用白汁煮好,再放

入粗大的筆管粉當中,筆管粉排好在盤上,淋上濃稠的茄醬和

芝士,焗烤後上菜。菠菜雖被打成泥,但其纖維還在,配上白

汁味道不會太濃。唯一不太好的是焗盤沒有掃上油,經過高熱

焗烤後,筆管粉貼在盤上不願離開,要花點心思和耐性才能把

它們分開。



提拉米蘇可是某位曾來港的台灣女生介紹的,她說這店的提位

米蘇著實不錯。嚐過後覺得還好,酒味和咖啡味不是太濃,感

覺太過中性,失去些甜點應有的個性,不能說不好,但又不能

說很出眾,唯一可取之處是其濕潤度夠高,很易入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