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不推】 香港 - 玫瑰體育用品店

早前已經在文中提過我新入手的羽毛球拍,這支可是YY新型

號,在香港發售時間大概是十一月初,可是我買了不久就出問

題,直到現在我才能得到完滿的解決。



07年11月11日

為了買ARCSABER7,我已經走訪了很多間體育用品店

,包括旺角的玫瑰體育用品店,得知銅鑼灣店和旺角店是同一

間公司,我覺得價錢和方便度在銅鑼灣買會略勝,所以就在某

個星天到銅鑼灣玫瑰體育用品買入這支新出的球拍。拍線用上

YY BG68-TI,磅數為21,同月14日取貨。



07年11月14日

取貨,檢查過沒大問題,但拍線就感覺很不整齊,線與線間的

距離不平均,但又不太懂,不敢問。



07年11月底左右

打了數場羽毛球後,已經有脫漆的現像發生,雖說有敲拍過,

但都只是網前搓球時的輕敲,但可說是我個人問題,怎也推卻

不了。但後來發現拍框有脫光漆的現像,剛開始以為是新貨包

裝時的膠紙,但用手指輕輕一挑,就發覺是光漆脫落,問過幾

個“老波友”他們都說沒有聽過脫光漆一事。



走訪過一名相熟的體育用品店老闆,他有點保留的說脫光漆是

有點奇怪,他提議我去追究一下。



07年12月2日

我可以肯定時間是因為當天是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的決賽,看完

決賽後就拿ARCSABER7到銅鑼灣玫瑰體育用品店要求

檢查。該店某男職員看過我的球拍後,就有以下的意見。



職員:脫光漆好正常喎!

我:正常?我問過很多朋友和體育用品店老闆的意見,他們都

  說不正常喎!

職員:正常到不得了的,這在行內叫“脫COATING”!

我:我買不了一個月,這還叫正常?

職員:你看!你這支拍有打過,有羽毛球的印!脫漆也是正常

   喎!〈胡亂指〉

我以為職員指的是拍框,正奇怪他是否有特異功能時,我叫他

再仔細指給我看,他才指是拍線上的羽毛球脫色印在拍線上的

痕跡。〈無言〉〈心想:假如沒打過就脫漆,我肯定我會用該

球拍痛毆他〉

職員:正常!我不會退貨的,最多只是拿去給代理檢查,大概

   要一個月時間檢查,期間你不要打電話來追問我,我會

   自動自覺打給你的。



我轉頭就回去我相熟的體育用品店,這個老闆C先生很好人,

他聽到我和玫瑰那個職員的對答後,他說假如代理是YY的話

,大約兩星期就知道該拍是否出現問題,檢查期用不上一個月

的。另外,YY香港總代理很緊張公司的品牌商譽和品質,對

假貨和水貨很著緊,不會推到一個月才有回覆的。C先生轉頭

就給了我香港YY總代理的負責人聯絡電話給我,說我直接找

他,由YY總代理出面向玫瑰追究吧!



07年12月3日

我一早回公司就打電話到香港YY的總代理,某女仕接聽我的

電話,我一說出我買了的球拍品質有問題,她就很緊張的想了

解有關的問題。以下是節錄:



我:我在玫瑰體育用品店買了一支ARCSABER7,買不

  了一個月就脫光漆。

某女仕:脫光漆?!

我:對!不是脫漆,不是敲拍所致的脫漆,是脫光漆。這算是

  正常嗎?

某女仕:我沒有聽過我們賣出去的球拍有脫光漆....

我:但玫瑰體育用品店的某男職員說這是正常....

某女仕:我沒有在現場聽到,但我不覺得是正常。這樣吧!我

    幫你打去問問是否有這支球拍出問題,有的話,我找

    人去收回來檢查吧!你等我消息。



08年1月2日

由於中間夾雜著聖誕節假期,所以我可以理解總代理那方面會

遲了通知我,某女仕說她在今天已把球拍送回玫瑰體育用品店

銅鑼灣分店。



但我等了一整天都沒收到任何電話通知。



08年1月3日

我親自打去玫瑰體育用品銅鑼灣分店,某女職員才告訴我代理

昨天已把球拍送回,由於拍未回到我手中,我也不便發脾氣為

什麼昨天不通知我,到我打電話來也沒有人通知我。



晚上去到玫瑰體育用品銅鑼灣分店,拿出發票詢問有關我支球

拍一事。

男職員大大聲的說:你上次買的球拍出了點狀況,代理願意換

         一支新的球拍給你!但你自己負責拉線,

         你願意的話,可以在這裏拉線。

我猜他的意思是他不會賠我線,我取了新的球拍和檢查一下就

急急離開。



我拿著新球拍回到我相熟的體育用品店找C生幫我重新拉線,

也告訴他有關“玫瑰”的回應,他笑了數聲回應,剛好有客人

在店內聽到,那客人說“其他品牌的球拍脫光漆不奇怪,YY

的球拍會會脫光漆就是奇事
”。



對於玫瑰體育用品店,我覺得反感的是:

1 推說脫光漆是正常的事,沒有為顧客的利益

2 沒有調整球拍線

3 有個有經驗的說“玫瑰”拉線的磅數不足,那個人撥弄了

  一會兒發現到這個問題。



這次幸得C先生的相助,才能得到香港YY總代理的出手相助

,看來我以後買球拍或其他用品都要找C先生幫忙好了,雖然

外面有些店舖賣得比較便宜一點,但還是找個有信心保證的好

了。另外,也要感謝香港YY總代理的幫忙,這次勞煩到該公

司很多職員,真的不好意思!我會繼續支持YY這個品牌。



註:沒有圖,但以上事件全是真的,我用人格擔保,友人們也

  可以證明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