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能拍得不好,請太家見諒!
大家有興趣猜猜這個下午茶餐是那裏的嗎?〈猜中是沒有獎的,拍謝~~〉
再來一張照片大家應該會猜到的哦!

有看到銀製茶壼壼耳的紙套嗎?
!
先報個價,讓有興趣的人知道最新的價錢如何:
1人的下午茶套餐 HK$248.00
2人的下午茶套餐 HK$368.00
地點:大堂兩側的餐廳
時間:兩點正開始
由於2人的套餐比較便宜,所以我就抓了我媽一起來,剛好4個人,算起
來就感覺上省了一點。
之前在網上和打電話去半島酒店打聽過,下午茶是沒有訂位的,所以早一
點到會比較好,幸好那天不是假期〈星期一〉,人沒有很多,但由於是台
灣的四天連假,所以就見到很多台灣同胞囉!^.^~~
之前我其實沒有進過半島酒店大堂,飯店對於我這種平民只是可遠觀的,
在別人的形容中,半島酒店是傳統的英式飯店,內裏的格局充滿歐洲風情
,可是最奇怪就是大門口的一對門神圖案....
等了半小時左右,差不多一點五十分,經理很有禮貌的走來問我是否要享
用下午茶,隨後就請我入座,我有問過經理下午茶時段是何時?經理很有
禮貌的解釋下午兩點前是午飯時間,假如兩點前十多分鐘有空位置,就可
以先請部份客人入內點選下午茶餐,但假如沒有位置的話,就要等午餐時
段的客人離開後才能內進。
我們坐下後侍應們就很快速的為我們放上餐具,也很用心的為我們解說下
午茶套餐的飲料可以如何配搭。原來二人餐是可以點選餐牌上的茶類兩款
,即是每人都可以點不同的茶,這個真的相當貼心,因為女生多喜愛花草
茶,而每人也有不同的喜愛。餐牌上除了花草茶、英式紅茶外,也有提供
中式茶,其他貴一點的巧克力和其他飲品也可以點,但要多付一點差價。
不過來到半島酒店品嚐英式下午茶,當然要點英式紅茶,這樣才夠貼題!
侍應在下單時很詳細問及各位飲用那種茶,我偷看到他下單的時候疑似是
畫了一張圖,把各客人的要求記下,下單完畢就退下去為我們準備食物啦
!
大家看到的照片就是四人的份量,有些西餅和糕點只有兩件,應該是給我
們分來吃的,光看份量感覺好像不夠,但當天我們四人都吃得很飽!〈註
:我們可沒有吃午餐哦!〉
侍應在我們不為意的時候奉上茶,他們的服務真的很貼心,在不打擾我們
聊天下為我們倒茶,茶耳和茶壼的耳的擺位又剛好是客人的右手一提起就
能抓到。不過四人餐桌真的感覺有點小,每人一份茶具再加上餐具,真的
很擠。
底層茶點:
英式鬆餅 - 這是我的最愛,鬆軟的糕餅,配上很大顆和濕潤的提子乾
,吃兩個就已經很飽肚。
不知名酥條 - 酥條很香脆,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但表面的糖〈白巧
克力?〉很甜,去掉~~~
中層茶點:
火腿三文治 - 這個可不是街市隨便買到那種火腿,雖不是什麼巴馬火
腿般名貴,但味道不會太鹹,香又不會俗。
煙燻鮭魚三文治 - 油香十足的煙鮭魚。
青瓜三文治 - 很普通....
咖喱酥餅 - 不濃味的咖喱,不太油的酥餅,不錯。
煙肉蛋塔 - 煙肉也不會太鹹,不俗。
頂層茶點:
藍莓芝士蛋糕 - 女友說芝士味太淡,我倒覺得是檸檬味略淡,但就是
那份清淡就不會覺得膩,很好。
草莓卷 - 沒嚐過,但女友說很好,捲著的草莓醬中有粒粒草莓
綠茶慕士蛋糕 - 鬆、軟、清、香,你還要求什麼?!
清蛋糕 - 我不是在賣廣告,但這裏的蛋糕真的很鬆軟,但又不會一咬
下去就散掉,弄得滿桌都是蛋糕屑。
黑/白巧克力 - 相信我!不想糖尿病的就別吃!真搞不懂一間這樣大
的飯店,巧克力可以弄得那麼糟...
另外贈送的甜品
意大利芝士餅 - 即提拉米蘇,這個提拉米蘇真的好吃,表面的是開心果
餅碎,最底層的餅乾濕潤帶點淡淡的酒香,中間又是軟
滑的芝士餅,吃了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可惜沒有拍到就
已經給我幹掉!〉

很久沒有吃過半島酒店的蛋糕和西餅了,記得幾年前,我的前老闆娘很
喜歡買半島酒店的西餅,剛巧那年是半島的七十五週年和沙士,在經濟
不景下,半島酒店有優惠〈七五折耶!!〉,所以前老闆娘都會每星期
買四、五個大蛋糕〈四、五個完完整整的切餅耶!!〉,更提供了每天
的早餐:鬆餅任食。她過身後我就沒有這個口福了,也因為難過,所以
也不願踏足半島酒店地庫的精品店,這裏讓我想起對我十分不錯的老闆
娘。味道不變,但人變了,很多事情、感情也變了,究竟這份味道可以
維持到何時呢?
話說,下年就是半島酒店的八十週年,我想:我希望下年可以再試試半
島酒店的味道,看看這種味道會變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