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下午茶





因事出旺角逛逛,友人還沒有打電話給我,有點肚餓,就跑到花園街

街市,這裏可說是我的飯堂。早上可以光顧妹記粥品,後面又有另一

檔賣點心的〈自製的哦!〉,中午的話又有另一檔賣炒粉麵,其乾炒

牛河更是一絕〈雖然我知道干炒牛河的秘訣,但要我自己做就真的折

殺小人了!〉,下午茶的話,我首推樹輝咖啡。



有看過我的網誌的人也應該知道本人嘴很挑,但也一個比嘴挑更麻煩

的是我的腸胃更挑,特別是對奶茶,某些茶餐廳的奶茶對我的腸胃是

極不妥的,喝罷就會攪肚痛,說是濃茶的問題?未必,因為我喝普洱

也不會有事〈某些下價普洱也會肚痛,但近年少喝酒樓的下價普洱〉

。說是奶的問題?不清楚...。所以我去喝下午茶也會很挑地方,

試過那間茶餐廳沒問題的話,我就會把地方存入我的資料庫。



老朋友在雀仔街擺檔,有時三五知己就會到附近找個地方喝個下午茶

傾個天,樹輝是我們的首選。樹輝咖啡有很多選擇,炒粉麵、奶茶咖

啡、湯麵、早餐茶餐午市都有,吸引力對我真的不大〈相對於妹記粥

品〉,但下午茶的話,又會是我的必然正選。



下午茶的話,我必點的肯定是滷水三寶米粉,這個是套餐,湯米粉配

上三款滷水料,滷水豬頭肉、蛋、雞翅膀,加上生菜米粉,搭多一杯

熱奶茶也只花十八大元,超值。



滷水料都是樹輝自己滷的,味道芳香不太鹹,豬頭肉說穿了就是豬頭

皮,只會帶半丁點肉,大部份都是豬頭皮、脂肪,吃起來甘香無比,

滷的時間控制得剛剛好,不會煮得太爛,吃時還帶點爽脆。滷蛋和雞

翅膀也不用說,搭上最簡單的米粉就最好啦!吃完就喝一杯香濃綿滑

的奶茶就最棒,簡單的一個下午茶,休閒的消磨了幾十分鐘,吃罷出

來後就像充了電一樣,精神百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