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報告近況

近來我真的很忙,忙的程度是每天只能上來看看,看有什麼回應。

加上近來多是在家裏包粽,所以也沒怎樣出街吃飯。忙完後又累得

半死,有時十二點也沒到就睡死了。



1 前一個星六〈5月26日〉去了舊同學的聚會,當年的班主任

  也有出席,她好像變得年輕了。有些同學多年不見,外貌也沒

  甚改變,大家都好像變得成熟了。嘴裏吃著什麼我也倒沒注意

  ,腦裏跟著大家的思緒一同回到十年前的中五。那個晚上我們

  回憶著當年的種種,也交換一下其他同學的情報,由於中學過

  後我走的路和其他同學有很大的不同,也很少和他們聯絡,所

  以我也只有聽的份兒。

  

  看到其他同學各有所成,我內心真的百味交集。中學的生活是

  我們共同的回憶,母校已經因遷校而關閉了,對於新校舍我是

  完全的陌生,對於新的老師我也沒半點感覺,看著學校網頁內

  的照片我找不到半點回憶。可以的話,我願中五那年的回憶能

  常存在我們同學間的心裏。



2 包粽可是很大的工程,欠下的粽債多的是,由於不想得失各位

  好友,所以多累也希望能儘力滿足各位的要求,但由於工具所

  限,所以每天的出品有限,請各位好友耐心等一下。



  包粽的技術越來越成熟,對材料的醃制也得心應手,但有點不

  滿意五花腩,似乎市場上的五花腩肉多於肥,可能要肥肉的話

  就要買多一點肥膘肉。



3 很多朋友也問我為什麼要特地老遠跑到九龍城買粽葉,我也在

  這裏多答一次吧!

  

  其實市面上很多雜貨店也有粽葉賣,但有些不良的商人會把一

  些破爛的粽葉夾在一堆粽葉中,包起來就會很麻煩,要左閃右

  避才能包好。加上我買的粽葉比較大塊,所以本來要用上3塊

  粽葉才能包好的,我只需用2塊就可以完成。



4 老媽提議可以用紫米包甜粽,所以我就在九龍城買了一粒紫米

  豆沙粽,試了過後發現紫米用來包粽也不是太適合。



5 有機會的話會試做豆沙餡,下年就可以試包桂花豆沙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