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仔:朋友們,我們這次去意大利餐廳吃飯聚會囉!
我:那一間意大利餐廳?
肥仔:就是意大利餐廳!那裏的薄餅很好吃的
我:那間意大利餐廳叫什麼名字?
肥仔:-____-'''就是“意大利餐廳”
我:......我敗了
曾幾何時我們一班的同學也選了意大利餐廳作我們聚餐的地方,
那個時候還是學生的我們,去西餐廳吃飯似乎是不可能的事,還
要是一間情調不錯的西餐廳,食物的水準也不俗。
=============================
這是餐廳的一角,大家沒看錯,這裏吃的是燭光晚餐,有圖為證
!
可惜蠟燭也燒得差不多。
這天和朋友打完羽毛球,要找個地方吃飯,在別無選擇下就選
了這家,可惜的是無女友在身,否則更有情調。三個餓極的人
各點了一款食物分食。三道菜,加兩個甜品,頗完美的一餐。
蒜蓉焗青口
大家看到的是已被幹掉一隻青口的賣相,在醒起我們還沒有拍照
的情況下,我們再排一次盤,幸好看起來還不錯。這碟青口的肉
還算是嫰滑,焗青口的配料用上煙肉和洋蔥,兩種各走極端的配
料,鹹香的煙肉加上甜脆的洋蔥,融合起來就真的是“和味”,
可作出提味之效。碟底的是薯蓉,我個人覺得薯蓉偏濕,但當中
的忌廉〈鮮奶油〉味道極濃,和我自己做的薯蓉不相伯仲〈自滿
:D),這個薯蓉混上煙肉碎和洋蔥來吃更佳。
熱騰騰的雜菌蕃茄天使麵
這個麵和我想像中的有差,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蕃茄湯天使麵,這
個蕃茄湯真的是濃得夠勁,我想應該除了茄膏之外,也應該下大
量攪碎的蕃茄去煮才會這樣味濃。磨菇和蕃茄我覺得是絕配,野
菌味濃的磨菇加上酸香有勁的蕃茄湯,感覺很清新,有如置身於
郊外一樣,加上去皮去籽的蕃茄粒和咬勁十足的天使麵,真的捨
不得不把湯喝完。
簡單的芝士蕃茄薄餅
這個簡單到不得了的薄餅,幸得同桌人的賞識,不介意它的清寡
。這個薄餅其實並不是十分好吃,但製作不俗,但加多一點適當
的材料就會更加特出。這個薄餅可說是薄餅的最基本,蕃茄膏、
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SE〉、蕃茄就是期本的材料。
薄薄的餅底加上以上的材料舖著就是,毫無技巧可言,但味道卻
精采得可以。假如配上原塊的羅勒葉更是精采無比,羅勒和蕃茄
的味道是最合的,簡單的加上羅勒葉就能把味道提升上另一個層
次。
TIRAMISU 提拉米蘇
咳嗽的我吃不了太多甜品,只吃了四份一個,味道真的太甜,我
不自覺的脫口而出:還是半島酒店的提拉米蘇好吃一點。
看來好吃的甜品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火焰雪糕
這幅相片拍得不好,因為侍應急著要倒入點了火的烈酒,所以只
能急著拍,可惜拍不到火焰,只拍到雪糕。也由於我咳的關係,
我只吃了小半球雪糕,雪糕的口味是香草〈雲妮拿〉,味道極之
香濃,我分不出是自家做的雪糕還是買回來的行貨,但也不錯,
配上香濃的烈酒也極之不錯。
三人吃了個多小時,完成了甜品後,同行的女仕也覺得十分滿
足,我也覺得十分飽足。價錢也很不錯,只是三百五十多港元
。
===========================
肥仔:這裏又有燭光晚餐、又有美味的意大利菜、價錢又便宜
,真是我這等窮苦學生和女生約會的好地方!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Tivoli意大利餐廳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