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水餃

買了點心書後都沒有認真去做過,作為基本練習和不讓自己有太大的

挫敗感,就選了最簡單易做的北方水餃。







給大家一個背面看看





水餃皮:

高筋麵粉 2杯

麵粉 1杯

水 1杯

鹽 少許



餡料:

豬肉 1斤

肥膘肉 適量

白菜 半斤

鹽、糖、薑米 適量

麻油 2茶匙



1 豬肉是自己刴的比較好,刴時隨量加入鹽,這樣會較易起膠。

2 豬肉刴好後加入一杯左右的水份,順著一個方向攪至上勁。

3 隨後加入適量的糖、薑米和2茶匙左右的麻油。

4 麻油多一點會比較香。

5 把豬肉放入雪櫃備用。

6 肥膘肉放入冰箱半小時,取出切成小粒,拌入豬肉內。

7 洗淨白菜,切碎,下鹽略醃,瀝出多餘的水份。

8 白菜碎拌入豬肉內。

9 水餃皮開皮時要夠薄,因水餃煮好後會比煮前略厚一點。

10水餃煮至浮起即可,可放湯或沾醋進食。



我這個份量大概可以包6、70隻,由於只有我和媽兩個,所以吃

不完就留待第二天再來一餐。大家可以隨量把份量減半,菜和肉的

比例沒有固定,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配。菜也可以用上自己喜愛的

,西洋菜似乎很受歡迎。這個用來做派對小吃也不錯哦!



疑問:為什麼有些北方人可以吃上幾打?我最多只可吃廿隻左右。



註:這可不是第一次的作品,因為第一次的作品試吃過後就被哥取

走,沒有拍照。〈主因是賣相不好,不拍也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