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敗感,就選了最簡單易做的北方水餃。

給大家一個背面看看

水餃皮:
高筋麵粉 2杯
麵粉 1杯
水 1杯
鹽 少許
餡料:
豬肉 1斤
肥膘肉 適量
白菜 半斤
鹽、糖、薑米 適量
麻油 2茶匙
1 豬肉是自己刴的比較好,刴時隨量加入鹽,這樣會較易起膠。
2 豬肉刴好後加入一杯左右的水份,順著一個方向攪至上勁。
3 隨後加入適量的糖、薑米和2茶匙左右的麻油。
4 麻油多一點會比較香。
5 把豬肉放入雪櫃備用。
6 肥膘肉放入冰箱半小時,取出切成小粒,拌入豬肉內。
7 洗淨白菜,切碎,下鹽略醃,瀝出多餘的水份。
8 白菜碎拌入豬肉內。
9 水餃皮開皮時要夠薄,因水餃煮好後會比煮前略厚一點。
10水餃煮至浮起即可,可放湯或沾醋進食。
我這個份量大概可以包6、70隻,由於只有我和媽兩個,所以吃
不完就留待第二天再來一餐。大家可以隨量把份量減半,菜和肉的
比例沒有固定,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配。菜也可以用上自己喜愛的
,西洋菜似乎很受歡迎。這個用來做派對小吃也不錯哦!
疑問:為什麼有些北方人可以吃上幾打?我最多只可吃廿隻左右。
註:這可不是第一次的作品,因為第一次的作品試吃過後就被哥取
走,沒有拍照。〈主因是賣相不好,不拍也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