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很久沒有聚過,所以就約了上星的某天出來聚聚,
談談大家的近況。
朋友甲聽聞我想試試東方小衹園的齋菜就提議到那裏,當
然訂座這些功夫就由我來啦!
由於我們人數不多,加上大部份都是女生,所以隨便點了
餐廳定好了的六和菜,那就可以免去我們要想點什麼菜的
麻煩。
我也有曾經吃過寶蓮寺的齋菜,可說是我吃過的齋菜中最
難吃的,那次我雖是參加寶蓮寺舉辦的誦經會後的免費齋
宴,但那些齋和清齋也差太遠,不過說是花齋又說不通,
怎說也是難吃之極,油和重口味是齋菜的大敵,但所吃的
齋又油又重口味。
先上的是一個竹笙羹,羹內都是一些菇類、雜菜,最想不
通的是素蟹柳,味道尚算清鮮。
第二道上的菜就是素糖醋魚,不要問我那邊是頭那邊是尾
,我也搞不懂。炸魚其實是用紫菜捲著腐皮和粉絲來炸的
,再淋上糖醋汁,這個糖醋汁味道剛好,不會太酸,我最
怕那些很酸的醋精味。再灑上少許的松子,真的很香脆。
炒素翅,這個真的是失敗之作,鹼。本來這個炒翅說得
上清爽,但就味下得太重,白白浪費了食材,可惜..
素菜煲,又是差不多的食材:菇類。朋友們開始覺得悶
啦!餘下的菜也是用上磨菇、冬菇,差不多...沒新
意。
大家有看到嗎?素蝦,這個素蝦在外型和質感都有一點
點像鮮蝦,但相較來說,我還是喜歡之前的素魚。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東方小衹園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