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出差記

表面說是出差記,但實在分類卻是美食篇,主因是我到現在也

不太了解出差的原因為何,反而享受了數餐美食,所以放入美

食篇也不為過。



這次出差是在一天內決定,第二天就要上飛機,所以很多事都

很趕急,收拾行李也只是上飛機當天早上才辦,因為前一天晚

上沒精神,倒頭就睡著了。



上飛機當天特地跑去中環兌一點星加坡幣,免得在星加坡兌換

,後來發覺在星加坡兌和我在香港常用的找換店好不了多少,

下次也就可以放心在星加坡機場兌換了。〈匯率差大約只是零

點一、二左右〉。



在機場入境大堂吃了個漢堡皇作午餐,證實了入境大堂的確比

登機區內的好得多。閒逛下發現godiva在機場也開了分

店,雖然近期愛上了valrhona的巧克力,但g牌也在

我心中佔一席位,這間godiva店是以加盟店形式經營,

背後為免稅店撐腰,所以售價一率比市面上的便宜10%,加

上迎合外國客人的口味,加推了很多香港市面沒有的系列,當

中包括有99%巧克力成份的黑巧克力禮盒。營業時間到晚上

的十點半左右。



由於訂位不是由我負責,所以忘了把飛機餐換上素食,雖然坐

國泰航空公司,但其食物質素真的差得可憐,我打開餐盒,看

見幾件雞塊和一些疑似是冬菇的物體,但被淋上了橙香色的獻

汁,細看當中應下了辣椒粉,但著實忍受不了,吃了一口就放

下,拿著餐包啃了就算,幸好有供應雪條,再點了一杯芝華士

12年的威士忌想幫助睡眠,結果呷了一口就放棄,看來喝過

麥健倫的威士忌,芝華士不是我杯中物。



到了星加坡機場由公司的司機送我們到飯店去,飯店的價錢算

是星加坡最便宜的,但也叫價SGD200,含稅後也差不多

千多元港紙,要不是公司付錢,我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飯店位處唐人街附近,所以安頓好行李後就和上司甲坐的士到

唐人街找吃的,去到唐人街我們找到很出名的林志源,為了同

事們的訂單,我們先去買手信,什麼肉乾、肉骨茶湯包一大堆

亂買,反正我都不太愛肉乾之類的。拐個彎在路邊一個小型食

店買了個福建炒粿條和煎蠔餅來做晚餐。



星加坡的華人很多,主要以福建人為主,有某美食家說星加坡

的福建炒粿條可能比福建省吃到的更正宗,我不敢胡說,但在

這裏吃到的炒粿條真的好吃得沒話講。用來盛菜的是樹皮一塊

,用牙簽穿起兩角就成了一個碟形,炒粿條的料有雞蛋、洋蔥

、芫荽和一些疑似蜆仔的物體,後來細想得知是血蚶,其鮮甜

度真的讓整盤炒粿條加分,粿條沾滿了血蚶的鮮味。吃過炒粿

條後,煎蠔餅頓時失色不少,可見血蚶的鮮度把蠔仔也比下去

。〈炒粿條SGD3.5,煎蠔餅SGD4.00〉



天氣太熱的關係,在街頭隨便找了一間冰店吃了一碗冰,口味

和台灣的有差,似乎台灣的冰比較綿密細緻一點,但天氣熱,

吃一碗降降溫就好了。



由於這次出差地是印尼某小島,在星加坡坐船就到,但由於星

六和星天當地的人是休假,沒人會接應我們,所以我們要留到

星天的中午才出發,問題是星天整個早上我和上司甲就沒事幹

,不過上司甲又怕要花錢,我只好耍點小計把她使開,自己一

個出去覓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