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朋友的祝福

今年真的很忙,忙得連部落格的產量也大大減少,除了身體不

適外,就是工作煩惱,到了端午節還是要忙著為朋友送上一點

心意:粽子。



自己性格十分挑,為了送上的粽子,花了很多心思,粽葉是特

地跑去九龍城的新三陽挑選,綠豆也挑顏色淡黃的。蛋黃就在

家樓下挑,這家賣的鹹蛋特別大和有質素的保證,蒸完後真的

會漏油。肥肉就託某師傅在街市挑選,選的可是四方肥瘦相間

的五花肉。腌五花肉的五香粉可又會跑到旺角相熟的藥材店,

這店每年都會在端午節前磨一大瓶五香粉供客人購買,十分新

鮮。



怎樣去包粽我也不多說,其名如何?還可以,算得到好評,有

人問為什麼下鹹蛋,本來就已很好味,加鹹蛋有點畫蛇添足,

多位好友的提議是:下年包有鹹蛋和沒有鹹蛋兩款粽子吧!友

人吃得開心,希望下年還有時間包吧!



師傅吃過我的粽子後,送上數隻自家造的粽子,包的餡料可真

新奇,我也不好說是什麼東西,但用上的葉子是日本的竹葉,

其香味可連新鮮的粽葉也給比下去,其色、香、味可是無可懷

疑,連老媽本說不吃的也吞掉兩隻,還向我討更多。





這就是日本的鯉魚粽,當中包的大小剛好是一口,折魚頭位置

一拉包紮的水草就可以折開粽子,吃完後就摺好竹葉再把水草

捲著竹葉,這可是禮貌的表現。



感謝師傅送上的粽子,這種祝福由味蕾傳入我的記憶中,由食

物送到客人的口裏。說這是誇張嗎?試著自己動手為自己的愛

人和朋友送上自製的食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