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飛機餐,大家都可能坐過飛機都有如此意見:難食。
雖然我沒有常常遠遊,但每次的飛機餐總會讓我難忘得很,近
年去台灣的話,都會先在機場填肚,上飛機後都會倒頭大睡,
還叮囑空姐少煩我,由我去睡好了。
舊同事曾在航空公司待過,知道香港航空公司的伙食都是由同
一間公司供應,但航空公司用多少錢去買飛機餐就決定了食物
的質素,雖說如此,但也給點人吃的東西好不?!
最難忘的是由台灣回程到香港,坐的忘了是長榮還是中華航空
,送來的餐是肉醬意粉,還沒有打開,看到錫紙盒有點破我就
心感不妙,一打開就真的讚嘆不絕!有人竟然可以把煮熟的意
大利麵還原成乾麵條,那個肉醬又不夠濕潤,看了一眼就蓋上
然後倒頭大睡。
這次去台灣是在ZUJI訂機票,坐的是港龍,由於在網上可
以選餐,我就無聊地選了素食。訂了票個多月,已經忘了自己
訂的飛機餐,上機前啃了一個縮水又變難吃的漢堡皇,悶悶不
樂,不單有點餓,還有點不爽,在機上又睡不著,真可惡!!
剛上飛機坐定,空姐就很親切的問我是否訂了素食的飛機餐,
我突然想起個多月前好像有做過類似的東東,隨便的答是的。
起飛後空姐就送來飛機餐,還沒有打開已經聞到很香的味道,
不管什麼都打開來看看,因為肚子還空空的就睡不著,發現是
咖喱飯,咖喱是蕃茄、鷹咀豆,飯是小米,用上印式咖喱配蕃
茄酸、香、辣適中,加上軟滑的小米,真的大口大口的倒進口
中,也可能由於素菜不能太過少水份,那個咖喱汁不會乾巴巴
的,用來拌飯吃最好。
回程時用的就是印度長米配咖喱,咖喱煮的是菜和菇,當中的
鮮冬菇和磨菇應是烤過或烘乾,其香味有所加乘。結果又是三
扒兩撥的吃光光,吃完就倒頭大睡,很是滿足。
各位下次有機會坐飛機的話,何不選擇一下素食呢?起碼吃到
的不會再是乾巴巴的糊狀物和白飯。
題外話:港龍真的要好好訓練那些機組人員,那個做廣播的機
倉服務員的國語很難入耳,說得十分不流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