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天寶閣

由於小的近來很忙,父親節早在上星期已經提前慶祝,老哥說

去那裏都沒關係,那我就亂點了地方,反正錢不用自己付!



曾幾何時都會常常去天寶閣吃飯,那裏地方舒適,吃的食物更

無話可說的讚,那時候主要是老闆娘做東,那裏的經理對老闆

娘更是必恭必敬,所以我們一班同事都受到尊尚的禮待,很多

時候不用說經理們就領悟到我們要什麼。



來這裏我們多是吃點心,前菜更是我們這班餓鬼必吃的,我吃

過最好的海蜇頭和XO醬都是在天寶閣吃到的,本來應該每席

都只有一、兩碟的小吃,但由於老闆娘天大的面子關係,我們

都能獲得每人一碟的海蜇頭和XO醬。這裏的海蜇頭和老上海

的又略有不同,肥大肉厚加上醃得很入味的芝麻醬,其爽脆度

更是讓人感到清爽痛快。另外就是這裏的XO醬,其他的地方

我不清楚,但這裏我們可是用來吃而不是用來沾醬,味度略鹹

帶辣,材料都切得細細碎碎,夾一點點放入口中剛好,嗜辣的

可以連指天椒一同吃,十分過癮。



由於小的比較熟悉這裏,所以由我發板,先來每人一份灌湯餃

,這裏的灌湯餃雖是湯浸餃的形式來表達,但可是我吃過的灌

湯餃中的頂尖,沒下味精的上湯,加上足料的湯餃,餡料有魚

翅、蝦肉、冬菇等等,所有材料都切得細細,加上軟滑的餃皮

,很適合老人家吃。



蝦餃在網絡上也很出名,有說其中用的蝦好像不用錢一樣,果

真如此,但最值得欣賞是那個餃皮,是傳統的蝦餃皮,沒有下

太多的澄麵,用筷子一夾就會知道,加上鮮甜的蝦粒,雖說不

上是傳統的蝦餃,但已經很稱心如意。



燒賣也十分不俗,切粒的豬肉配上十分香的冬菇,多吃幾件也

不覺得膩。



帶子腸粉中的帶子蒸得剛剛好,吃時還是軟軟的,而且很鮮美

,加一點XO醬也很不錯。



流沙飽有很濃的鹹蛋香味,也是飽如其名,真的很流沙狀。



乳豬過鹹,不提也罷。



鮑魚花膠紮,沒嚐到,但老媽說不錯。



以酒店的水準來說,價錢還可以接受,食物質素也不錯,我點

的鐵觀音也很有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