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Pizza Express San Marzano

某天和友人去搜尋點東西,另外也交接點門票,兩個人誤落灣仔

大佛口附近,本來可以去星街附近試試某出名的漢堡,但友人甲

不太喜歡漢堡,那只好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可試的,某日式批發開

的日式餐廳又太貴,那就去對面那間薄餅店。



曾幾何時必勝客是我吃薄餅必到的食店,但多吃了就覺得很膩,

是油膩的膩,有一次和朋友甲到中環吃過某店的薄餅後,才發現

薄餅原來可以那麼清新。





羅馬式薄餅,這個可說是薄餅的初階,也是薄餅中最基本的,大

家看到幾多料,就有多少料,餅底、茄醬、香草碎、蘿勒葉、水

牛芝士。餅底很脆,基本上就是吃著餅乾 ,曾經在電視

上看過,要防止茄醬等弄濕餅底,可以先在餅底上塗點欖油,再

抹上茄醬。茄醬和蘿勒葉基本上是很搭的,我曾經有試過用蘿勒

葉和茄汁煮意粉,但蘿勒經過加熱後味道太嗆,有點不太習慣,

所以停用了蘿勒葉。吃過這間的羅馬式薄餅後,我又發覺蘿勒葉

可能不易久煮或加熱,生吃時的味道已經很吸引〈蕃茄水牛芝士

沙拉中的蘿勒葉也是生的,這個已經十分好吃〉,下次再試試用

蘿勒葉煮意大利麵。





千層麵,曾經在這間店吃過千層麵,可說是我曾吃過最好的,可

惜量太多,吃完一個薄餅,再吃一個千層麵有點多,不過都還是

吃完。



之前在這裏吃到的千層麵是用一個長方形的焗盤,可惜我在香港

就是找不到,誰可以告訴我在那裏可以找到一隻剛好合適放入千

層意大利麵,而麵不用剪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