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幾年在灣仔覓到一檔不錯吃的卡巴,卡巴可是印、巴一帶的小
吃,說是正餐也不為過,一塊沒有發酵的烤餅,捲著生菜、洋蔥
絲、羊肉或雞肉,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汁。羊肉經過辛香料的醃製
,烤焗過後切成小粒狀,用來炒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所以我也
會點那個羊肉炒飯,但由於正宗的羊肉炒飯會下大量的香辛料,
吃得滿嘴都是桂皮、草果等東西,挺麻煩,所以我也貪方便多點
卡巴。
曾幾何時麥當奴也有買過卡巴,當時好像叫什麼烤卷,但真的不
能和卡巴相比。可惜不知什麼原因灣仔那攤卡巴小店倒閉了,要
吃卡巴或羊肉炒飯苦無地方。
早前看到“飲食男女”的報導,說在重慶大廈有一間印度雜貨店
,也有賣早幾年前舊同事送我的咖喱粉,久別重逢,我當然要立
刻去買來試試,既然去到重慶大廈,當然就要去試試印度咖喱,
查看過OPENRICE的評價,看到某間有極多好評,可惜我
和友人都不太合意,吃的雖不是卡巴或羊肉炒飯,但我會說是香
辛料下得不足,以灣仔小店的水準來說,這家印度咖喱可說是迎
合香港人,說不上難吃,但就差了點風味。
剛巧不久又聽到蘇絲黃的推介,說7E咖喱王不錯吃,價錢又便
宜,我和友人二人決定再探一次,希望不要再次讓我們失望。
甫進入重慶大廈,我和友人就查探E座在哪裏,不消數秒就被一
個耳朵極靈敏的印度人攔截下來,他把一張VIP咭塞進我的手
裏,他又引領我到E座的升降機,招呼真不錯。
進了店內剛坐下,店員就奉上薄餅數塊,這個可說是很多印度小
店的餐前小吃,薄餅內有小許香料和辣粉,香香辣辣的,沾一點
薄荷醬〈除了薄荷外,說不出還有什麼〉。由於我和友人太餓了
,兩下子就幹掉薄餅,沒拍下照片!![]()

牛油酥餅
這個酥餅一撕下來就覺得這家店應該不會是地雷,酥餅可說是印
、巴的主食之一,用來沾咖喱汁十分搭。某些店不知用的只無發
酵餅一塊,又不是酥餅,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似的,在這裏可合吾
意,友人也大口大口的沾咖喱汁來吃。
羊肉咖喱,用的是CURRY MASALA,MASALA可
說是混合咖喱,主要用來搭肉類,香氣十足,在咖喱中算是微辣
。這個咖喱和我買的MASALA有點不同,帶一點微酸,但吃
起來很順口,雖然碟中有一小塊蕃茄,但這隻蕃茄又沒有久煮後
的軟爛,應是上菜前才放入的。後來看電視才知道MASALA
多會加入乳酪或蕃茄等酸物來提味。
巴辣雞,這個我和友人都覺得是誤點之作,這道咖喱用上了辣勁
十足的VINDALOO,VINDALOO的辣是由喉嚨開始
,隨後才在口腔爆發,辣得讓人覺得痛的,但又嚐到雞肉的鮮嫩
,友人和我雖能吃辣,但也覺得辣得有點過火,還是羊肉咖喱對
胃口。
芝士薄餅,雖說是薄餅,但實際是酥餅,不用說都知道用上大量
的油去搓皮,再捲入芝士去烤焗,甫上桌就聞到芝士的香氣,再
加上少量香料,引得我們口水直流。
由於巴辣雞太辣,我們要多點一個雜菜炒飯來送咖喱汁。仔細一
點說的話,雜菜炒飯應該是雜菜炒黃薑飯,用的是長身的印度香
米,比我們中國人用的粘米還要再長一點,不知印度他們怎樣煮
飯,但出來的米飯比較乾爽,用來炒飯最合適。
炒飯中埋下很多茴香籽和其他香料,配合適量的黃薑粉,放入口
中任由香料在咀嚼中爆發出香味來,沾上少量的咖喱就更對辦。
這個炒飯可說讓我吃回灣仔那間小店的風味,雖沒有羊肉,但也
引出我的回憶。
注意:
1 聞說重慶大廈有多間咖喱王,最好的算是E座7樓E室的那
一間。
2 VIP咭好像可以打九折的
3 由於重慶大廈內很多印度菜都是以會所形式營業,所以大家
要填一些個人資料,“扮”入會作會員。大家只雖填部份就
可以,免私人資料外洩。如身份證填頭三、四個字即可,其
用“X”代替即可。
4 每個坐位都有冰水供應。
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咖喱王 Khyber Pass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