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咖喱王 Khyber Pass

早幾年在灣仔覓到一檔不錯吃的卡巴,卡巴可是印、巴一帶的小

吃,說是正餐也不為過,一塊沒有發酵的烤餅,捲著生菜、洋蔥

絲、羊肉或雞肉,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汁。羊肉經過辛香料的醃製

,烤焗過後切成小粒狀,用來炒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所以我也

會點那個羊肉炒飯,但由於正宗的羊肉炒飯會下大量的香辛料,

吃得滿嘴都是桂皮、草果等東西,挺麻煩,所以我也貪方便多點

卡巴。



曾幾何時麥當奴也有買過卡巴,當時好像叫什麼烤卷,但真的不

能和卡巴相比。可惜不知什麼原因灣仔那攤卡巴小店倒閉了,要

吃卡巴或羊肉炒飯苦無地方。



早前看到“飲食男女”的報導,說在重慶大廈有一間印度雜貨店

,也有賣早幾年前舊同事送我的咖喱粉,久別重逢,我當然要立

刻去買來試試,既然去到重慶大廈,當然就要去試試印度咖喱,

查看過OPENRICE的評價,看到某間有極多好評,可惜我

和友人都不太合意,吃的雖不是卡巴或羊肉炒飯,但我會說是香

辛料下得不足,以灣仔小店的水準來說,這家印度咖喱可說是迎

合香港人,說不上難吃,但就差了點風味。



剛巧不久又聽到蘇絲黃的推介,說7E咖喱王不錯吃,價錢又便

宜,我和友人二人決定再探一次,希望不要再次讓我們失望。



甫進入重慶大廈,我和友人就查探E座在哪裏,不消數秒就被一

個耳朵極靈敏的印度人攔截下來,他把一張VIP咭塞進我的手

裏,他又引領我到E座的升降機,招呼真不錯。



進了店內剛坐下,店員就奉上薄餅數塊,這個可說是很多印度小

店的餐前小吃,薄餅內有小許香料和辣粉,香香辣辣的,沾一點

薄荷醬〈除了薄荷外,說不出還有什麼〉。由於我和友人太餓了

,兩下子就幹掉薄餅,沒拍下照片!





牛油酥餅

這個酥餅一撕下來就覺得這家店應該不會是地雷,酥餅可說是印

、巴的主食之一,用來沾咖喱汁十分搭。某些店不知用的只無發

酵餅一塊,又不是酥餅,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似的,在這裏可合吾

意,友人也大口大口的沾咖喱汁來吃。





羊肉咖喱,用的是CURRY MASALA,MASALA可

說是混合咖喱,主要用來搭肉類,香氣十足,在咖喱中算是微辣

。這個咖喱和我買的MASALA有點不同,帶一點微酸,但吃

起來很順口,雖然碟中有一小塊蕃茄,但這隻蕃茄又沒有久煮後

的軟爛,應是上菜前才放入的。後來看電視才知道MASALA

多會加入乳酪或蕃茄等酸物來提味。





巴辣雞,這個我和友人都覺得是誤點之作,這道咖喱用上了辣勁

十足的VINDALOO,VINDALOO的辣是由喉嚨開始

,隨後才在口腔爆發,辣得讓人覺得痛的,但又嚐到雞肉的鮮嫩

,友人和我雖能吃辣,但也覺得辣得有點過火,還是羊肉咖喱對

胃口。





芝士薄餅,雖說是薄餅,但實際是酥餅,不用說都知道用上大量

的油去搓皮,再捲入芝士去烤焗,甫上桌就聞到芝士的香氣,再

加上少量香料,引得我們口水直流。



由於巴辣雞太辣,我們要多點一個雜菜炒飯來送咖喱汁。仔細一

點說的話,雜菜炒飯應該是雜菜炒黃薑飯,用的是長身的印度香

米,比我們中國人用的粘米還要再長一點,不知印度他們怎樣煮

飯,但出來的米飯比較乾爽,用來炒飯最合適。



炒飯中埋下很多茴香籽和其他香料,配合適量的黃薑粉,放入口

中任由香料在咀嚼中爆發出香味來,沾上少量的咖喱就更對辦。

這個炒飯可說讓我吃回灣仔那間小店的風味,雖沒有羊肉,但也

引出我的回憶。



注意:

1 聞說重慶大廈有多間咖喱王,最好的算是E座7樓E室的那

  一間。

2 VIP咭好像可以打九折的

3 由於重慶大廈內很多印度菜都是以會所形式營業,所以大家

  要填一些個人資料,“扮”入會作會員。大家只雖填部份就

  可以,免私人資料外洩。如身份證填頭三、四個字即可,其

  用“X”代替即可。

4 每個坐位都有冰水供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