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羊排

近來很燥熱,一星期內吃了兩碗蛇湯,這個蛇湯真材實料,每年

的秋冬我都是靠它才能入睡,否則手腳冰凍,難以入眠,加上很

多熱氣的小吃和麥當奴,牙肉腫起來,有點痛苦。



友人生日,某某提議去燒烤,我突然想起某年聖誕節在家辦的聚

餐那份羊排,所以決定去買來做燒烤,燒烤就應該來點特別的,

入秋又是吃羊的好時節。



入正題,這次沒有燒好的羊排的樣子,因為燒烤聚會是今天晚上

才舉行的,那麼我又不想騙字數,所以特別為大家介紹一間肉類

批發。這間批發沒什麼特別,賣的肉類在其他地方都買得到,但

就特別多人,不要問我多人的原因,我只知道這店的產品質素就

是有保證。



話說某年聖誕節,我為了兩份羊排和兩份牛排,排了一個多小時

,明明在街的另一端有一間高級大型超市,但就很多人死都要呆

在這裏排隊。





店名和地址應該很清楚吧!我也不多說。





這份是紐西蘭入口的小羊架〈小羊排〉,切開後大約有八塊〈每

塊有一支主骨,一塊羊排也可說成一支骨〉,重量大確是兩磅左

右,價錢是港幣八十四元正,即是大約港幣十元一支骨。〈要在

餐廳吃的話,三支骨大概就要百五塊錢了〉



大家要注意一點,店家的人可能習慣了,我還不及開口,他就把

羊排分屍了,用切割機把羊架分開十份左右,但就不是源著骨頭

去切的,要羊架燒出來美美的話,就最好自己回家切。另外,做

烤焗的話,最好不要分屍,最好就是烤焗完後才分屍,這樣才能

保留更多肉汁。假如是做烤焗,最好請店家幫忙去掉“大骨”,

大骨就是脊骨,由於脊骨連著肋骨,要分屍會有點難度,店家的

分割機快速又鋒利,請店家代勞去掉大骨吧!



今天就到這裏吧!沒食譜也沒上菜,過幾天再來吧!^^

今晚就是燒烤聚,另外我又買了一份羊排星天家庭聚會用〈多是

烤焗〉。



註:價格如何大家自己去判斷,我就是只懂敗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