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秋冬我都是靠它才能入睡,否則手腳冰凍,難以入眠,加上很
多熱氣的小吃和麥當奴,牙肉腫起來,有點痛苦。
友人生日,某某提議去燒烤,我突然想起某年聖誕節在家辦的聚
餐那份羊排,所以決定去買來做燒烤,燒烤就應該來點特別的,
入秋又是吃羊的好時節。
入正題,這次沒有燒好的羊排的樣子,因為燒烤聚會是今天晚上
才舉行的,那麼我又不想騙字數,所以特別為大家介紹一間肉類
批發。這間批發沒什麼特別,賣的肉類在其他地方都買得到,但
就特別多人,不要問我多人的原因,我只知道這店的產品質素就
是有保證。
話說某年聖誕節,我為了兩份羊排和兩份牛排,排了一個多小時
,明明在街的另一端有一間高級大型超市,但就很多人死都要呆
在這裏排隊。

店名和地址應該很清楚吧!我也不多說。


這份是紐西蘭入口的小羊架〈小羊排〉,切開後大約有八塊〈每
塊有一支主骨,一塊羊排也可說成一支骨〉,重量大確是兩磅左
右,價錢是港幣八十四元正,即是大約港幣十元一支骨。〈要在
餐廳吃的話,三支骨大概就要百五塊錢了〉
大家要注意一點,店家的人可能習慣了,我還不及開口,他就把
羊排分屍了,用切割機把羊架分開十份左右,但就不是源著骨頭
去切的,要羊架燒出來美美的話,就最好自己回家切。另外,做
烤焗的話,最好不要分屍,最好就是烤焗完後才分屍,這樣才能
保留更多肉汁。假如是做烤焗,最好請店家幫忙去掉“大骨”,
大骨就是脊骨,由於脊骨連著肋骨,要分屍會有點難度,店家的
分割機快速又鋒利,請店家代勞去掉大骨吧!
今天就到這裏吧!沒食譜也沒上菜,過幾天再來吧!^^
今晚就是燒烤聚,另外我又買了一份羊排星天家庭聚會用〈多是
烤焗〉。
註:價格如何大家自己去判斷,我就是只懂敗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