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標題我下得沒錯,真的要熱列恭賀每位香港市民,為的是你們在四天共廿四
小時內每人花上一萬元,完成了祖國另一個萬里長城式的基建。
由星期五中午開始到昨晚深夜,我無間斷的看著電視的直播及轉播,看著立法會內、
外的變化,由昨天中午開始至今天清晨六點我都沒有睡過,為了這篇文章怎樣下筆,
我特意冒著寒風走到街上,跑到茶館呷著茶、看著報紙,細聽其他百姓對這此事件的
反應,想了很多標題也不甚滿意,直到聽到鄰座的老人家笑說香港人真愚蠢,我就知
道標題該怎樣下了。
我沒有想和任何人爭辯什麼,高鐵本就事在必行,早一星期我已批說高鐵一事事必通
過,各位市民支持與否都不重要,我只想順著時代的運轉細看當中的經過。在這我告
訴大家我看到的,我也必告訴下一代我所看到的,希望這篇文章在網絡的洪流中留下
一點什麼,讓世世代代的香港人見證著二零一零年一月十六日的這一天。
一、高鐵是為著下一代而建:有關的人說的沒錯,但是福是禍就由下一代來承受著,
這一代都要背負著無形的枷鎖。這個魔幻式的建設被喻為可以帶動香港經濟的靈
丹一枚,有誰想過以國內的處事方式,不論賺賠先把基建硬上馬,賠了就花公帑
來填數,我們實在有多少公帑可以拿出來填?
二、請記下那些機構在議會上說過無意競投高鐵上蓋物業,請記下這班人的嘴臉,請
記下這些人說過沒有利益輸送,請記下這些有作利益申報的人,他們必須為今天
所作的、所說的、所投的付出。
三、高鐵要上馬是無可否決的事,我相信再來一次七一大遊行式示威抗爭也不會動搖
到這個基建項目,請記下那些為市民爭取過基本權益、賠償、減低公帑被浪費的
風險的人,他們是某些階層的代表監察著政府的運作。
四、為著讓高鐵急上馬,把一些重要的動議如“優先僱用本地工人”也可以否決的人,
這些才是為反對而反對。假設本地工人在這個基建上得不到半點甜頭的話,你們
休想“那些人”會為你們爭取什麼,就算爭取也是軟弱無力。
議會上很多笑話也不用細數了,報章也不能盡錄何況這裏,多說無益。
發展到這裏,我想起“哈利波特”,催狂魔已經在張牙舞爪,那個人的勢力己慢慢拱固
,魔法部已落入那個人的操控。香港可以有一個哈利波特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