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行是因為出差所以才能成行,我要出差的地方剛在上海
附近大約三小時車程,不幸的我出差那天剛好是近幾年〈我也
不知道是多少年沒下這麼大雨〉最大雨的一年,光是塞車就用
了兩個多小時,結果到達公司附近的酒店就已經是下午的五點
多,和同事吃個飯準備第二天的工作就去休息了。
這幾天在公司的飯堂吃飯,伙食以工廠來算已經很不錯的了,
有魚有肉有菜,加上口味都是比較清淡,雖說我是和主管級的
同桌,但看到其他員工的伙食也是一樣的,也沒有要求太多,
能吃就好。
國內習慣晚餐比較豐富一點,第二天的晚上,國內的主管就請
我到酒家吃飯,菜很多,但都是以小碟為主,比較大盤的只有
龍蝦仔和獅子頭。
龍蝦仔就不用多說,肉不多,且沒甚鮮味可言,吃之無味,只
是幾個大男人勸酒聊天的零食,我也沒多吃。其他小吃水準也
只一般,倒是那一大盤的獅子頭十分吸引人。
在香港吃到的獅子頭不是乾巴巴就是用醬油去煮到死鹹,加上
比拳頭還大的份量,除了是食肉獸外,很少人會覺得香港吃到
的獅子頭好吃〈老上海的獅子頭還好〉。我在這裏吃到的獅子
頭比一個高爾夫球大一點點,用一些類似木薯的根類來烹煮,
,煮出來的獅子頭十分軟滑,細看中間的肉未和肥肉都切得很
細緻,比香港那些只有肉沒有肥的來得順喉,看似沒有炸過,
感覺不會很肥,一個獅子頭就可以嗑三碗白飯。〈可是我一個
就吞了三個獅子頭〉
去到上海旅遊又好像吃不到如此水準的獅子頭,下回再說在上
海吃到的紅燒獅子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