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的小孩現在是中學二年級,功課還挺多的,前個星
期知道他有一份中文的作文,題目是“風雪中的玫瑰”
,後來才知道真正題目是“風雪中的梅花”。
對我來說無論是前者或是後者都是很困難的,描寫文一
直不會是我的強項,一來是我的用詞不多,就算想像力
再豐富也寫不出來。二來我對梅花的特性真的不了解〈
我還問女友一個笨問題:梅花是春天開花的嗎?〉。
功課的要求是四百字左右,根據我以前讀書時的要求,
四百字即是三百八十字到四百五十字左右。就算把標點
符號算進去,四百字這要求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但經過
和女友的討論,刺激了我對這個題目〈風雪中的玫瑰〉
的興趣。
如我的題目所言,我是要徵文,大家可以任選其中一個
題目,梅花也好,玫瑰也好,試試作一篇四百字的文章
〈放心好了,我不會打分數的,也不敢!〉,只是好奇
玩玩。
我想我會在過年左右試貼一篇,題目應該是風雪中的玫
瑰,故事大綱我還在想中,但部份分鏡也想好了。
話說回頭,大家覺得這題目對一個中學二年級的學生有
難度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