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的文章介紹過星加坡的肉骨茶,當天的早上除了肉骨茶,
還吃了其他東西,本來想好好的品嚐道地和傳統的海南雞飯,
但發生了突發狀況。。。。。。
吃過肉骨茶,沒有飽足,不過人還沒有醒,不想花精神找公車
,隨便在路上截了一輛計程車,說了海南雞飯的地址,無事就
和司機聊起來。在星加坡說華語〈普通話〉就可以,基本上很
多人都聽得懂,我的華語還好,為了了解當地的文化和風俗,
最好就是在車程上司機聊天。幾分鐘的車程,司機說著說著就
提議載我去吃LAKSA - 叻沙,他說這間店聞說很出名
也很地道,一定要去吃,他自己還沒有吃早餐,店又在去海南
雞飯店的途中,他可以停下車跟我一起去吃。

我後來在網絡上查過這間店,原來是很有名氣的。司機大哥幫
我點了一碗,相片中紅色的就是辣醬,我問一下知道下辣醬的
比較正宗好吃,不管了!請店家下一點。叻沙送上來時是沒有
筷子的,正覺得奇怪,問了司機大哥,原來是星加坡的特式,
吃叻沙是用湯匙。
先嚐一口湯,果真鮮味無比,湯中有香湯的蝦味和椰奶味,配
料可是鮮甜非常的血蚶,一點魚蛋和清爽的芽菜。材料是口此
的簡單,但味道可真一流,一口湯、一口麵、一口菜,美食可
如此簡單,有請教過司機大哥星加坡的血蚶會很髒嗎?誰知司
機大哥很奇怪的反問“洗乾淨不就沒事了?食店都會把血蚶反
覆多洗幾次,怎會髒?香港的沒洗嗎?”這下可真把我難倒了
。實在香港甚少吃到血蚶的原因就是處理不當,但在星加坡卻
四處在賣,日本的赤貝也大賣,是香港飲食界技不如人嗎?
蔡瀾先生說得很有道理,叻沙少了血蚶就面目全非,嚐過道地
的星加坡叻沙,真的感覺到在香港吃過的都是二流貨式,一邊
感到很開心能吃到完美的叻沙,但一邊也為回港後嚐不到這樣
好的叻沙而難過。
參考資料
地址:Swee Hating House ,BLK 27 Jalan Berseh,01-100, Singapore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LAKSA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