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粢飯〈飯糰〉

在香港吃慣了粢飯,覺得美極了,菜甫香脆、油條香口、肉鬆

鹹香,配不配豆漿也不是重點。



但去過台灣後,就覺得路邊攤的普通平價粢飯也很對味,菜甫

香脆又帶甜,油條香口又脆,肉鬆鹹得來又有少許甜度,糯米

飯是用蒸的不是用煮〈別問我怎樣知道,我就是知道〉。看來

要在香港吃到對味的粢飯就要自己動手來做了。



糯米飯先浸個多小時,隔去水份,在蒸籠中放入濕布一塊,倒

入糯米,蒸熟。準備塑膠袋一個,把蒸好的糯米飯舖上,放上

菜甫。



再灑上肉鬆



和油條〈香港的油條沒幾間合格,但有總比沒有好〉



一壓一捲就成形





一個粢飯剛好是一份早餐,有豆漿可以配當然好,但沒有的話

也沒所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