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久沒有去齋菜館吃飯,主因是受不了新派素菜的古古怪怪,
對我來說清淡簡單的齋菜已經可以滿足我的口慾。話說本人沒
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對於素菜也很挑剔,那些做得油油的素菜
實在不合我意,曾經因舊同事的關係,有緣嚐到寶蓮寺做廟會
時的齋菜,真的差點吐了出來,吃了一點就忍不住要去破戒,
看來廚子是要為寶蓮寺趕客。
某友人對粟米粥有獨特的執著,話說和其女友到某新派素菜店
吃過一客粟米粥,後悔致極,說要約我去品嚐一鍋好的粟米粥
來消消氣。

先來個齋滷味來滿足口慾,慢慢等粟米粥的來臨,味道不錯,
酸齋不會太酸,其他也很不俗。

粟米粥真的有我外婆的味道,而且是更勝一籌,粥底很棉滑,
用上了磨菇、粟米去煮,很清甜,和友人二人三扒兩撥就吃完
。

香荔酥卷是我點的,可說是因為我對芋頭的偏愛,這個菜的料
很簡單,用腐皮捲著芋頭,再拿去炸,吃時可沾些醋來吃,當
然不沾也可。雖吃不出是荔芋還是普通的芋頭,但倒也沒關係
,可吃得出芋頭是軟糯香口,腐皮被炸得脆脆的,味道剛剛好
,不沾醋來吃也可。第一口就覺得老媽會愛死這個菜,看來下
次家庭聚會要來這家了。

紅燒豆腐又是友人的要求,看顏色已經很對辦,我對那些深啡
色的紅燒豆腐很感冒。一咬之下可不得了,該店用上價錢略貴
一點的布包豆腐,布包豆腐除了滑一點外,其豆味也特別香,
用少許醬油略煨就不錯啦,很好下飯!

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兩人還要點一鍋合桃糊,但這店很更奇
怪,甜品是一鍋鍋的賣,不是一碗碗的賣,我們兩人看到餐牌
上寫著“粗磨合桃糊”就有點感冒,因為實在吃得太多現成合
桃糊扮自磨合桃糊,雖然是一鍋,不過吃不完就打包,實不會
浪費的。
這個合桃糊真的很香,剛上桌時就感到其威力,我和友人二人
精神為之一振,吃起來不會太糊,米漿下得剛好,甜度也不會
太甜,合桃雖磨得不夠滑,還有點顆粒,不過餐牌上都用了粗
磨,那應該不能挑剔。
六榕仙館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