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周媽媽上海小館

又過了一星期,blog好像變了期刊,近來踏入埋數的高峰期,

忙得要命,和上司的磨擦多了點,不過略施小計就平息了,可幸我

上司不是固執和不識體諒的人。



這次光顧的店是在雜誌上得知的,本來我就不甚喜歡雜誌上的推介

文章,但看到店主是老上海人,也曾經開過店,看來是不錯的小店

。但由於我最怕長龍店,所以拖了很久都沒去品嚐。



昨天生病,想吃點濃味的食物補充體力,所以老遠跑到油麻地,吃

個早餐加午餐,吃飽了就吃藥,然後就跑回家倒頭大睡。



先不說網上的評論,以下純粹個人的經驗。



= = = = = = = = = = = = = = = 





排骨擔擔麵

我對酥炸排骨這東西本就有點感冒,因為有兩次不好的經歷,兩次

都是哥的推介,但看來我和哥的品味差太遠了〈說穿了是我太挑〉

。但看著餐牌沒其他可吸引到我,就點這個吧!我就不信每次都會

踩地雷!哼~~



排骨和擔擔麵分開上,我就顧不了什麼,用手就拿吃排骨來吃,皮

炸得很酥,沾上薄薄的粉,香脆但不會油淋淋,肉嫰帶汁,不會乾

巴巴,排骨也有少量油脂,光是吃這個排骨已經很滿足。擔擔麵我

說不出是上海式還是四川式,反正不重要。單看配料已經不俗,賣

相也不錯,浮在表面的蝦皮和銀魚仔,呷一啖湯除了有花生香外,

還有豆辦醬和榨菜的香,麵條也不錯,三扒兩撥就幹掉一整碗。





涼拌青瓜

這個是個人喜好,很難說是推介。

青瓜做得很精巧,雖不是拍青瓜,刀功也有點亂,但廚師很細心的

去掉青瓜芯的籽,調味是以鹹為主,酸為輔,帶一點點的蒜香,餐

前小吃也不錯。





上海小籠包

又是個人的特別喜好,老友的點心店倒店後就看到小籠包就要去試

可惜合心水的不多,不是皮做得不好,就是肉醃得不夠。



這家店的小籠包真的不錯吃,皮不會太厚,肉汁也很豐富,可嚐到

不是用豬皮煮的湯汁,但清淡得來也有豐富的肉味,拌上醋後真的

鮮香有勁,肉餡內有薑米,不會有肉燥味。再說那個醋中的薑絲也

充滿薑汁,鮮爽,夾著用來拌小籠包真的小點綴。





芝麻湯丸

浮在表面的可不是蚊子,是桂花糖中的桂花,這個應算是上海式的

湯丸吧!湯是淡淡無味,下了點點的桂花糖,清香帶少許甜,不像

南方的湯丸會用糖薑水去煮。



湯丸應該是現成貨吧!不曉得,但也不錯吃,芝麻香,皮很q嫰。



= = = = = = = = = = = = = = =



網上對這間店的批評都很狠,我試過後又不如那些人所說的。是我

的品味問題?還是網上的人比較懂得吃呢?我不懂,也不想去搞清

楚。



的確這間店的服務水準真有待改善,特別是周公子,對飲食完全不

了解,光是坐在收銀機側,和食客完全沒交流,自己閒著也不會去

招待人,硬是要等其他服務員有空才點她們去招呼客人。



不論是周刊提議做採訪,還是店家要求周刊做採訪,對店的生意都

會有正面的影響,不要周刊去做訪問就說是鱔稿,這是極不負責任

的言論。所有生意都要靠廣告去做宣傳的,當然有些店根本不用做

什麼宣傳,靠口碑靠老顧客。但要不是這些廣告,食客們才不會知

道那麼多飲食資訊,也就不會知道那些店好,那些店可以一試。



友人甲也曾以為靠口碑可以維持店舖的經營,但後來也發覺廣告的

重要,可惜為時已晚。



要說因為鱔稿,所以先扣點分,這是極不公平。好的食店要支持,

讓他們有經營和改善的空間,光是在網上亂踩,只會讓好的店經營

不下,損失的只是眾食客的利益。



不過話說回頭,店家真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努力吧!



有關網頁:http://www.chezchowmam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