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星期,blog好像變了期刊,近來踏入埋數的高峰期,
忙得要命,和上司的磨擦多了點,不過略施小計就平息了,可幸我
上司不是固執和不識體諒的人。
這次光顧的店是在雜誌上得知的,本來我就不甚喜歡雜誌上的推介
文章,但看到店主是老上海人,也曾經開過店,看來是不錯的小店
。但由於我最怕長龍店,所以拖了很久都沒去品嚐。
昨天生病,想吃點濃味的食物補充體力,所以老遠跑到油麻地,吃
個早餐加午餐,吃飽了就吃藥,然後就跑回家倒頭大睡。
先不說網上的評論,以下純粹個人的經驗。
= = = = = = = = = = = = = = = 
排骨擔擔麵
我對酥炸排骨這東西本就有點感冒,因為有兩次不好的經歷,兩次
都是哥的推介,但看來我和哥的品味差太遠了〈說穿了是我太挑〉
。但看著餐牌沒其他可吸引到我,就點這個吧!我就不信每次都會
踩地雷!哼~~
排骨和擔擔麵分開上,我就顧不了什麼,用手就拿吃排骨來吃,皮
炸得很酥,沾上薄薄的粉,香脆但不會油淋淋,肉嫰帶汁,不會乾
巴巴,排骨也有少量油脂,光是吃這個排骨已經很滿足。擔擔麵我
說不出是上海式還是四川式,反正不重要。單看配料已經不俗,賣
相也不錯,浮在表面的蝦皮和銀魚仔,呷一啖湯除了有花生香外,
還有豆辦醬和榨菜的香,麵條也不錯,三扒兩撥就幹掉一整碗。
涼拌青瓜
這個是個人喜好,很難說是推介。
青瓜做得很精巧,雖不是拍青瓜,刀功也有點亂,但廚師很細心的
去掉青瓜芯的籽,調味是以鹹為主,酸為輔,帶一點點的蒜香,餐
前小吃也不錯。
上海小籠包
又是個人的特別喜好,老友的點心店倒店後就看到小籠包就要去試
可惜合心水的不多,不是皮做得不好,就是肉醃得不夠。
這家店的小籠包真的不錯吃,皮不會太厚,肉汁也很豐富,可嚐到
不是用豬皮煮的湯汁,但清淡得來也有豐富的肉味,拌上醋後真的
鮮香有勁,肉餡內有薑米,不會有肉燥味。再說那個醋中的薑絲也
充滿薑汁,鮮爽,夾著用來拌小籠包真的小點綴。
芝麻湯丸
浮在表面的可不是蚊子,是桂花糖中的桂花,這個應算是上海式的
湯丸吧!湯是淡淡無味,下了點點的桂花糖,清香帶少許甜,不像
南方的湯丸會用糖薑水去煮。
湯丸應該是現成貨吧!不曉得,但也不錯吃,芝麻香,皮很q嫰。
= = = = = = = = = = = = = = =
網上對這間店的批評都很狠,我試過後又不如那些人所說的。是我
的品味問題?還是網上的人比較懂得吃呢?我不懂,也不想去搞清
楚。
的確這間店的服務水準真有待改善,特別是周公子,對飲食完全不
了解,光是坐在收銀機側,和食客完全沒交流,自己閒著也不會去
招待人,硬是要等其他服務員有空才點她們去招呼客人。
不論是周刊提議做採訪,還是店家要求周刊做採訪,對店的生意都
會有正面的影響,不要周刊去做訪問就說是鱔稿,這是極不負責任
的言論。所有生意都要靠廣告去做宣傳的,當然有些店根本不用做
什麼宣傳,靠口碑靠老顧客。但要不是這些廣告,食客們才不會知
道那麼多飲食資訊,也就不會知道那些店好,那些店可以一試。
友人甲也曾以為靠口碑可以維持店舖的經營,但後來也發覺廣告的
重要,可惜為時已晚。
要說因為鱔稿,所以先扣點分,這是極不公平。好的食店要支持,
讓他們有經營和改善的空間,光是在網上亂踩,只會讓好的店經營
不下,損失的只是眾食客的利益。
不過話說回頭,店家真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努力吧!
有關網頁:http://www.chezchowmama.com/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周媽媽上海小館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