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明洞屋韓國料理

話說我已經病了很久,先是傷風感冒,再來就是腸胃炎,除了

私家診所外,急症室也去了一趟,飲食也要節制一下。就算不

節制也沒關係,反正就是吃不下去,清粥度日。現在總算好了

很多,但也不敢亂吃東西,更不想吃太多,這星期末的假期可

能會有個大夫看看,吃數帖中藥調理調理。



吃了整個星期的粥水,真的有點討厭,但為了讓腸胃快點回復

工作,我也不能亂吃,想著美食是十分痛苦的,所以這裏都沒

動過筆。



這篇文介紹的地方我去的時候已是數月前,由於照片不清所以

擱著不顧,現在拿出來解解悶,只看不吃也過癮。



明洞屋光看名字就知是韓式料理,這裏做的韓國菜我覺得頗地

道,價錢算是中等,服務可以接受,比起金巴利街內的韓國菜

館又平易近人得多。



午飯時間肚子很餓,但又懶得細閱餐牌,看到套餐有二人份的

就點了,也沒有想過份量多少。和女友二人吃著附送的泡菜等

候,韓國菜就是有個好,不會計較,你要吃多少泡菜都可以,

二人份也有著十個不同的泡菜可供選擇,且是免費的。



泡菜這門子東西各有喜好,我個人偏好清淡一點,別太酸和太

辣的都可接受,這份量的餐前小吃可不小了。







這次點的是牛肋骨燒烤套餐,份量是兩條牛肋骨,跟晚餐的份

量一樣,侍應送上後會幫忙開火和把牛肋骨剪成小塊,如圖中

的一條長度,大家可以看到牛肋肉中的雪花紋,燒出來的肉油

香四溢,肉的質感也偏向軟滑鬆化,燒久了也不會太柴。韓燒

中的牛肋骨在韓國可說是上品,牛肉在韓國很貴,要不是大時

節也不會吃牛肉,所以他們特別用心去醃製,除了豐富的牛肉

味外,還有其他水果帶出的甜度和汁液,烤好後除了牛肉汁外

就是鹹甜度適中的醬汁,不用沾醬已經很滿足,大大的兩塊牛

肋骨差不多讓我和女友撐死。





套餐中還附有豬、牛、雞一碟,份量不多,味道也不是太特別

,雞肉算是三種肉類中比較軟滑,烤出來也特別好吃,其他兩

種肉質較普通。





當我和女友快要撐破肚皮時,套餐還有一小鍋辣泡菜海鮮湯,

附設白飯一碗,聞到香辣的泡菜味又好像有一點食慾,腦袋騙

過肚子,我又吃了大半碗飯和泡菜湯。韓食中的海鮮類大多菜

多海鮮少,但其海鮮味又不會很弱,用料新鮮始終是重點,大

量的泡菜、豆腐和少量的海鮮,加上泡菜汁煮成的湯物,倒入

白飯中就剛剛好,酸辣有勁。



吃完後就會發現....真的太飽了,又是應該減肥的時候。

此等份量應該足夠兩小口子去品嚐,價錢也不會很貴,三百塊

港元左右,質素可不差,值得推介。

沒有留言: